笔记本外接显示器

平淡2014-04-10 14:22专题 标签:笔记本 显示器 大屏幕 谁在震撼你的“视界”

      相对台式机的大屏幕来说,现在的笔记本普遍还在使用14英寸、15.6英寸的小屏幕。无论是玩游戏、看视频还是处理文档都有诸多的不便。如果你已经购置大屏幕的液晶显示器,我们可以将笔记本连接到大屏上,彻底摆脱小屏烦恼。

      按需选择合适的显示方式

      Windows 7自带的多显示技术支持复制、扩展和仅显示(显示器1或2)三种显示模式,不同的模式支持不同应用,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加以选择。要启用多显示器显示,首先使用VGA连接线(如果本本和显示器均支持HDMI则优先选择该方式)将大屏显示器和本本VGA口连接起来(图1)。

1407crgdhtbb01

图1 本本上的VGA和HDMI接口图

      接着在本本上依次展开“控制面板→外观和个性化→显示→屏幕分辨率”,在这里可以看到两个显示器,可以按自己的需要选择显示方式。

      A.复制显示

      适合:经常进行图片处理的用户

      复制显示指的是外接显示器显示的内容和本本显示器一样,对于经常在本本上处理图片的用户,由于大屏显示器的色彩和对比度、饱和度都要比本本显示效果好。因此在处理一些图片,特别是要查看一些图片的细节时,我们就可以将显示方式设置为“复制这些显示”,这样在本本和大屏上可以同时显示同一幅图片,便于在大屏上仔细查看,然后直接在本本上进行操作(图2)。

1407crgdhtbb02

图2 复制显示

      B.扩展显示

      适合:经常处理大型文档的用户

      扩展显示是指本本上的图像可以扩展到大屏桌面上显示,比如对于经常要在本本上处理大型Excel文档的用户,由于本本的屏幕显示面积有限,如果要查看列数较多的长文档就需要不停地左右滚动。现在利用扩展显示,我们就可以在两个显示器上显示同一个文档,大大方便文档的浏览。可以看到两个(14寸+22寸)显示器拼接后分辨率达到3200×1080(图3)。

1407crgdhtbb03

图3 扩展显示后效果

      C.仅显示单一显示器

      适合:玩游戏用户

      对于很多游戏迷来说,更大屏幕显示不仅可以让我们在游戏中有更广阔的视野,同时大屏也可以让我们有更好的游戏视觉感受。这类用户可以将外接的大屏作为主显示设备,同时关闭本本的显示,以便更好地保护本本显示屏。

      首先在“多显示”设置下选择“只在2上显示桌面”,点击“应用”后本本的屏幕会自动关闭,所有的内容都只是在大屏上显示(图4)。

1407crgdhtbb04

图4 只在2上显示桌面

      不过鼠标、键盘还是需要利用本本的设备才能完成输入。为了更方便在大屏上畅快玩游戏,建议外配无线鼠标,并且依次展开“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电源选项”,点击左侧窗格的“选择关闭盖子的功能”,接着在打开的窗口将“关闭盖子时”选择“不采取任何操作”,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大屏上玩游戏时将本本的前面板合上,脱离本本在大屏上畅快的玩游戏了(图5)。

1407crgdhtbb05

图5 设置合上盖子的操作

      小提示:

      由于在合上笔记本电脑盖子后,可能会影响笔记本的散热,如果你的本本散热不佳,请勿长时间合上盖子使用。

      功能扩展 使用显卡高级设置

      Windows 7自带的多屏显示只有三种显示方式,有时候对于外接显示器我们可能需要更多的显示。比如使用外接的宽屏显示器全屏玩非宽屏游戏(比如War3),在外接显示器时就可能出现无法全屏的现象。此时利用显卡本身提供的驱动程序,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显示效果。

      首先建议将显卡的驱动升级为Windows 7认证(即WHQL)驱动(注意:不是官方发布的最新驱动),接着就可以使用显卡高级设置解决没有全屏的故障。

      A卡用户:进入ATI控制中心,依次展开展开“视图→图形设置→笔记本面板属性1(台式机用户则为‘面板属性’)→属性”,在右侧窗格的“缩放选项”下选择“全屏幕”即可(图6)。

1407crgdhtbb06

图6 A卡显卡扩展设置

      N卡用户:进入NVIDIA控制面板后,展开“显示→更改平板显示器缩放”,然后选择“使用NVIDIA缩放功能”即可。

      英特尔集成显卡用户:进入“显示设置”窗口,将显示设置为全屏显示即可。比如GMA X4500显卡用户,进入“显示设置”窗口后依次点击“图形属性→显示器”,在“缩放”下选择“缩放全屏”即可。

      万事不求人 外接显示常见问题QA

      Q1:为什么选择复制时,在外接显示器上没有图像显示?

      A:外接显示器无显示,原因大多数是本本显示器分辨率设置过低导致,默认只有大于1024×768的才能在外接显示器上复制显示,如果你的本本不支持上述显示,请尝试更新显卡的驱动。

      Q2:为什么外接显示器无法设置分辨率?

      A:由于某些液晶显示器的IC电路和显卡有兼容性上的问题,在第一次进行连接时,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况,请重启本本看是否解决。如果故障仍旧,请尝试升级显卡的驱动,比如笔者本本A卡升级驱动后就可以让外接的大屏支持1920×1080的显示了(图7)。

1407crgdhtbb07

图7 升级显卡驱动后可以调整外接显示器的分辨率

      Q3:为什么外接显示器会有水波纹?

      A:如果大屏显示接在台式机上正常,那么原因就可能是VGA接线质量不好导致的。液晶显示器在通过模拟D-Sub接口传输时,比较容易受到周围电磁波的干扰,建议更换质量较好的VGA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