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WP8的IE10增加“前进”功能

镜花水月2014-05-27 08:47应用 标签:功能

WP8手机锁预装的IE10浏览器提供了“后退”功能,但却没有“前进”的快捷键,有时我们不小心的误操作会错过某个网页,再次找回会很麻烦。那么,如何让IE10实现前进功能呢?

很遗憾,WP8的IE10是不能在APP底层实现前进命令的,而我们所做的,仅仅是依靠一组代码,模拟前进功能。为了操作方便,我们需要先用收藏夹替换地址栏:进入导航栏的设置界面,将“将地址栏功能用于”设置为收藏夹(图1)。

01

01

然后随意收藏一个网页并进入编辑界面,将名称修改为“---→---”,并将网址修改为“javascript:history.go(1)”(图2),点击确定即可。今后,当你在浏览网页需要前进时,只需先点一下导航栏的收藏夹按钮,再选择“---→---”即可实现前进的命令(图3),是不是很方便呢?

02

02

03

03

小提示

javascript:history.go(1)是前进的代码,本文的修改方法是通过打开网页的命令,执行了前进代码从而模拟的前进功能。同理,在收藏夹中我们还能添加后退“javascript:history.go(-1)”、刷新“javascript:history.go(0)”和停止“javascript”等代码。取名时之所以前面加入了很多“-”,是为了让其排列在收藏夹的第一位(字符优先)。

其实除了WP8系统,类似Android系统的浏览器,也能识别代码,实现类似的前进替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