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 识别APK文件真身

无可尚人2014-05-29 09:40应用 标签:真身 文件

Android系统的APK安装程序在电脑上都是清一色的“小绿人”,而且不同网站下载的APK文件命名也千差万别。那么,怎样才能让这些Android应用既美观又便于管理呢?我们需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火眼金睛第一步:修改APK的名称

如果你不想一个一个手动修改APK名称,不妨利用“APK智能改名”这款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dwz.cn/btqho),可以非常轻松地让电脑里的APK全部恢复本来面目。该软件使用方法非常简单:

1:将下载的文件解压后,把得到的文件全部复制到APK文件所在的文件夹里(图1)。

APK01

01

2:双击文件夹中的“本目录下全部apk改名.bat”文件来运行批处理工具(图2)。待批处理文件全部运行完毕,窗口自动退出后,文件夹里所有的APK文件名称便全部更改完成。

APK02

02

扩展阅读

除了上面介绍的方法,“APK智能改名”还提供了另外两种修改APK文件名称的方法。其一是把“APK智能改名”解压后得到的7个文件中的aapt.exe、allname.bat、apkname.bat、utf8-asic.vbs、forfiles.exe、ren.exe等6个文件放到system32文件中,然后把“本目录全部apk改名.bat”这个文件,放到APK所在目录运行,即可完成改名操作;其二是如果只想改变一个文件的名称,只需在命令提示符模式下运行apkname.bat,xx.apk(xx为需要改名的APK名称)即可完成。

火眼金睛第二步:修改APK的图标

光看名字,文件一多,还是很难看出是什么文件,看到只是满文件夹的绿色小机器人图标(图3)。有没有更加直观有效的方法?当然有:我们可以把APK的图标也一起给修改掉,这样是什么应用的安装文件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了。要实现上面的想法,我们需要用到另一款小工具:“APK图标显示”(下载地址:http://www.dwz.cn/btqjq)。

APK03

03

小提示

该软件需 .NET Framework 4.0的支持,如果你的电脑上没有安装,可以到微软官方网站: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17851下载并进行安装。

下载“APK 图标显示”软件,解压缩后,双击运行其中“install.cmd”文件即可(图4)。重启计算机,就会看到明显的变化(图5)。该软件几乎是不占用内存的,只是调用了一些代码程序而已,可以放心使用。

APK04

04

APK05

05

扩展阅读

除了上面介绍的方法,“APK图标显示”还提供了手动设置的方法:

1: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cmd”并回车,进入命令提示符模式。

2:cd %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v4.0.30319\

3:regasm.exe /codebase ...\apkshellext.dll(假设我的apkshellext.dll放在D盘根目录,命令就是这样的:regasm.exe /codebase D:\apkshellext.dll)

4:结束explorer.exe进程(或重启电脑),再运行,就可以看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