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智能手机节能“自动化”

健圣2014-06-18 08:49应用 标签:Android自动化

Android手机电池不耐用是公认的事实。既然被冠以“智能”称号,我们为何不采用智能自动化的方式,最大限度延长手机的待机能力呢?

包括“LBE安全大师”(下载地址:http://www.lbesec.com/)在内的很多客户端软件都提供了高级电源管理功能。以LBE为例,我们可以手动添加触发条件(图1),比如当屏幕熄灭时自动清理内存、CPU降频(图2)。此外,还可以根据时间段设定不同的功能开关状态,比如晚上23点后自动关闭网络、CPU降频、静音、关闭触感等等。

01

01

02

02

合理利用触发条件和自定义的电源模式,可以免去我们手动关闭某些功能的繁琐,不经意间即可帮你节省电力。需要注意的是,对热衷于微信等社交软件的用户来说,别忘了将这些软件添加到自动清理内存功能的白名单中,否则屏幕一关这些软件就被自动“干掉了”。

总之,上述操作就好似为手机开启了更智能的“情景模式”,可在上班、下班、晚上在家以及睡觉等不同时间段事先制定好触发条件。至于具体的规则,还得根据你的生活习惯自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