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手机的USB存储模式

健圣2014-06-18 08:51应用 标签:USB存储模式

步入Android 4.x时代后,很多手机都取消了USB大容量存储模式,与PC间只能使用MTP模式连接。对Win7/Win8系统毫无压力,但对扔在使用XP系统的用户而言就很不方便了。实际上,我们可以通过修改系统配置文件信息,找回手机的USB连接模式。

在手机获得Root权限后,使用RE管理器进入“data/ Property”目录(图1),用文本编辑器打开“persist.sys.usb.config”文件(图2)。如果该配置文件之前仅有“mtp”,请手动加入“mass_storage”这个字符串并删除“mtp”(图3)。保存退出后需要重启手机,再与装有XP系统的PC相连时,熟悉的USB模式是不是出现了?

01

01

02

02

03

03

小提示

修改系统文件时记得切换RE管理器到读写模式,删除“mtp”只是暂时屏蔽MTP模式而已,当手机与Win7系统连接时依旧可进入MTP模式,进行刷机等高级操作,修改配置文件信息主要还是为了方便XP用户而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