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PK冤枉钱 PC支付宝转账零开销

陈俊名2014-06-26 08:51应用 标签:虚拟机 支付宝

自从支付宝的转账功能分为PC版和手机版后,PC端每次转账都得多花费0.5元。别看手续费不多,几个月累计下来也是一笔不菲的手续费。那么,如何才能在PC端也享用免费的转账大餐呢?

“偏心眼”的客户端

目前支付宝客户端只有Android和iOS两个版本,对于使用这两个系统之外的用户来说,手续费就是必不可免的了(图1)。问题是,不是所有用户都拥有上述系统的手机,也并非所有用户都放心手机端的支付交易(怕不安全),因此坚持在PC端转账的也是大有人在。好消息是,我们只需在PC上安装Android虚拟机来虚拟出一台Android手机,在此基础上安装支付宝客户端不就可以免去手续费转账了?

10wj yjyy zfb 01

01----PC端支付宝每次转账需要收取服务费0.5元

搭架PC安卓虚拟机

PC端的虚拟机软件有很多,在这里笔者向大家推荐一款免费的虚拟机“Windroy”(下载地址:http://www.windroy.cn/),该软件的特色是精简了内置的APP,所需的设置选项也非常少,只要安装后即可直接使用(图2)。在网络方面,Windroy可直接桥接电脑的网络:只要PC能上网,虚拟机内就能上网。

10wj yjyy zfb 02(备选)

02----Windroy虚拟机运行界面

需要注意的是,该虚拟机默认为英文界面,在点击安装上述软件之前,建议使用前先进入“Settings→Security”中勾选“Unknownsources”(图3 图注:),再进入“Language & input”界面将语言修改为中文(图4)。

10wj yjyy zfb 03

03----允许安装未知来源APP设置

10wj yjyy zfb 04

04----英语不好的同学记得修改语言选项

安装支付宝客户端

如果你觉得虚拟机内置的下载工具速度不给力,我们可以直接将支付宝客户端以及其它常用的APP软件(apk安装文件)复制到虚拟机文件夹的“程序根目录\windroy_root\data\app”内,然后就可以在虚拟中的Downloads程序里找到它们了(图5)。

10wj yjyy zfb 05

05----将APP放进指定文件夹方便查找安装

开启免费转账之旅

“排除万难”之后,我就可以开始免费的支付宝转账旅程了。首先找到支付宝钱包,使用淘宝账户登录,找到转账选项卡后填写对方支付宝账户以及金额就可以免手续转账了(图6~9)。 

10wj yjyy zfb 06

06

10wj yjyy zfb 07

07

10wj yjyy zfb 08

08

10wj yjyy zfb 09

09----成功在PC上实现免费转账

傻博士有话说

在PC端通过虚拟机体验Android系统并非什么新鲜事,而本文作者的思路却是值得我们借鉴和拓展的。以往很多玩家玩Android虚拟机只是为了体验某些功能,而小陈却借助其实现了支付宝免费转账的“曲线救国”之旅。实际上,相同的网站或软件,或多或少都对移动端的APP进行了定制的优化和优惠,找到并善用这些优惠,在PC端也能获得手机上才能享用的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