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MSN 用消息打通人脉

一页2014-08-04 08:23应用 标签:人脉 消息

虽然微软已宣布全面停止MSN服务(中国大陆除外),但庞大的MSN用户群微软怎么可能舍得丢掉,它实际以另外一种面貌潜回我们的生活。

听到微软全面停止MSN服务的消息,小白比谁都着急,因为她是外企员工,许多联系人都是MSN用户。其实,微软已明确表示,将以Skype来替代MSN,而且在Windows 8中,MSN又以另外一种面貌潜回来了,那就是Windoww 8的新型应用——消息。

Windows 8中的新“消息”

想要找Windows 8的“消息”很简单,将光标移到屏幕右上角,从弹出的超级按钮中点击“开始”进入开始屏幕(或者直接按Win键),点击“消息”磁贴,就可以全屏打开它了。

点击左上角的“新消息”将打开“人脉”页面,如果你是以Hotmail邮箱(即MSN的账户)作为Windows 8的登录账户,就会发现之前的MSN所有好友全部出现在“人脉”中。点选某位好友,再单击下方“选择”,即可返回消息页面,此时在下方的文本框中输入对话,按下回车键即可发送出消息。点击右侧的笑脸符,可以在对话中插入不同表情的笑脸符(图1),对方回复时马上就可以看到。

201308msn01

消息应用的即时聊天

随时了解好友回复

我们使用Windows 8,一般都是在桌面环境下工作,当MSN好友有回复的时候,怎么看到呢?不用担心,我们可以放心地做自己的工作,一旦有回复,右上角会有弹窗提示。随时切换到开始屏幕,“消息”应用磁贴是动态的,也会实时显示是否有新消息。

另外在锁屏界面上,也可以实时显示是否有新消息。如果没有显示的话,可在超级按钮中点击“设置→更改电脑设置→个性化设置”,点击“锁屏应用”中的“+”号,选择“消息”就可以了。

打通“消息”和“人脉”

可以看出,Windows 8的“消息”和“人脉”息息相关。在开始屏幕中进入“人脉”应用,会发现系统依据你登录所用的邮箱,已经为你“联系”了一些人脉。尤其当你使用的是之前MSN账号的邮箱,系统还会导入你所有的MSN好友。另外,右击“人脉”应用页面,点击“新建”,可以添加更多的联系人。建立好人脉信息后,平时想要联系的话就方便多了。点击某位联系人后,我们至少有发送电子邮件和发送即时消息两种方法与对方联络。

添加微博人脉

除了Windows 8中通过微软建立的人脉关系,我们还可以将其他方面的好友链接过来。在“人脉”应用页面,点击右上角已经连接的微软账户,打开“账户”页面后单击“添加账户”,Windows 8支持Hotmail、新浪微博、谷歌等多个服务的导入(图2)。

201308msn02

添加人脉账户

这里以大家最常用到的新浪微博为例,点击“新浪微博”,弹出连接向导,首先是一个条款声明,如果同意,就点击“连接”继续,按提示输入新浪微博的账户和密码,单击“登录”(图3)。

201308msn03

人脉应用链接新浪微博

接着按提示点击“授权”和“完成”就可以了。Windows 8配置账户需要一点时间,完成后会显示通知,并且新浪微博的账户图标也出现在右上角,点击此图标可以对微博账户进行一些设置,而你在微博中关注的人将自动加入到人脉列表中。

特别的你特别的关注

在所有的人脉关系中,肯定有些人是你特别要关注的,这里有个特别的技巧,让你能及时了解所关注人的动态。在人脉应用中,点击打开要关注的人的名字,然后右击屏幕,在下方显示的状态条中点击“固定到开始屏幕”(图4),即可将他(她)以动态磁贴图标的形式嵌入到开始屏幕中,一有动态,马上就可以看到通知消息。

201308msn04

将特别关注的人加入到开始屏幕中

小编有话说:

比起MSN,“消息”和“人脉”与系统的整合更加密切,与其他的Windows应用也能完美连接。比如,如果“人脉”中记录的资料非常全面,比如留有网站,点击后将自动在浏览器中打开,如果留有居住地址,点击后将自动打开地图应用,直接在地图上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