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苹果移动设备提速

叶勇2014-08-06 08:45应用 标签:苹果 移动 设备

我们在使用iPhone4或iPhone5时间长了后,会发现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iPhone手机使用不是那么顺畅。当然及时清理后台运行程序,有时可以暂时缓解问题,而实际上也很可能是我们的手机上的临时文件太多了。这些临时文件同时也在侵蚀我们本来就有限的手机内存。

正常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iTunes手动删除这些文件,

比如:/private/var/ mobile /Media/iTunes_Control/Music 目录为存储iTunes同步视频、音频文件不成功产生的文件。/private/var/mobile/Media/Photos/Thumbs”目录为存储iTunes同步图片照片会失败产生的文件。/private/var/mobile/Applications、/User/Media/ApplicationArchives/ 目录,一般保存手机安装卸载后的临时文件。

1308asw-手机提速 图

如果大家觉得手动删除比较麻烦,不妨试试Phoneclean这款软件(下载地址:http://dl.pconline.com.cn/download/172743.html)。通过这款软件,我们不仅可以快速删除以上文件夹中垃圾文件,还可以定期去除一些应用访问网络需要用的浏览和登录信息文件(比如Cookie和脚本文件)。我们只要将iPhone先连接电脑,连接后先在iTunes里备份一下手机数据,点击软件Start Scan,稍等片刻待扫描结束后,Phoneclean会显示各类文件的扫描结果。点击右侧的Detail可以查看哪些应用产生了垃圾文件,勾选想要清除的文件类型并点击Clean Up开始清理(图)。

通过以上清理后,手机运行速度会有一定提升。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也可以通过Phoneclean这款软件清理iPad中的垃圾,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