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我的数据

榆林2014-08-06 14:57专题 标签:数据 窃听风云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由于窃贼往往是在知道我们可能有什么宝贝后,才动心开始采取计划和行动的。因此,为了防止不怀好意者偷窥自己含有隐私的文件,将分区、文件夹或文件藏起来,不让对方看到有此资源,更不让对方知道藏在哪里,从“念头”上杜绝窃密者的行动,才是最积极的办法。

1. 双系统多分区隐藏秘密

在电脑中安装双系统,这个双系统可以是两个不同版本的Windows组成(如Windows 7+Windows 8.1),也可以是完全相同版本的两个Windows系统(如Windows 8.1+Windows 8.1),其中自己使用的一个系统设置强力密码,自己拥有对所有磁盘和文件的控制权,将自己的保密文件资料统统放入某个专门的磁盘分区中。而给别人使用的一套系统自己也有完全控制权,只是需要将存放自己保密资料的那个分区设置彻底隐藏,别人进入系统后根本看不到这个分区,也就无从获知资料的存放路径,因而也无法访问其中的资料。

具体方法是,进入给别人设定的系统,然后执行Win+R命令,运行REGEDIT命令(图7),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新建名称NoDrives,类型为REG_QWORD的键值,其数值为10进制,如果要隐藏C盘则值为4,D盘为8,E盘为16,F盘为64……以此类推,后者均为前者的2倍。若要隐藏多个盘符,只需将相应数据叠加,比如只隐藏驱动器E和F,则NoDrivers数据为10进制80(图8)。

1414ASW-FZSJBJK-7

1414ASW-FZSJBJK-8

这样设置之后,别人无法通过进入的系统看到隐含分区,而机主自己则可以通过自己的密码登录另一系统,看到同一分区中的文件,根本不需要做解除隐含的任何操作。

2. 藏起自己的隐私文件

如果是别人与自己使用同一个系统,也有办法可以将文件藏起来。我们可以将文件夹或文件放在某个位置,然后将其设置为隐含属性。为了防止别人通过文件夹选项打开文件的隐含属性显示功能,我们可将文件夹选项设置为灰色无效不可选,这样别人就无法获知我们哪里藏有文件了。

具体方法,用Win+R启动“运行”窗口并执行GPEDIT.MSC命令,打开“本地组策略编辑器”,依次通过“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文件资源管理器”进入文件资源管理设置窗口,在右侧窗口中双击“不允许从彩带的视图选项卡上的选项按钮打开文件夹选项”(图9),然后从弹出的配置窗口中选择“已启用”并点击“应用”后确定。此后,就无法从文件资源管理器中用文件选项卡来开启隐藏文件的显示了。

1414ASW-FZSJBJK-9 

小技巧:

还有一个办法,我们可以将自己的文件放在回收站中,然后删除回收站图标,让别人无法访问回收站内的文件。删除回收站图标的方法是,通过“本地组策略编辑器”,依次定位到“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桌面”,然后从右侧窗口选择“从桌面删除回收站”(图10),双击该项并选择随后弹出窗口中的“已启用”选项,点击“应用”并“确定”即可。当自己需要访问文件时,再用上面的方法让回收站显示出来,恢复其中的文件就可以了。

1414ASW-FZSJBJK-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