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快捷中的快捷法

刘一凡2014-08-19 09:59应用 标签:快捷键

Windows 8界面看起来简洁多了,但没有了熟悉的开始菜单,刚刚转入多有不适,人们发现该系统有许多快捷键可以提高效率,然而这么多快捷键记起来更麻烦。有好办法记忆吗?

关于Windows 8提供的快捷键的列表和用法,各路媒体连篇累牍不厌其烦地报道过不知多少次了,本人也收录了不少这样的文章和列表,但到头来这么多快捷键还是觉得不好记。打印出来琢磨一番,最后悟出只要认识“四大首领”则可万事无忧的秘法。

以一管二的“阴阳先生”

Win8刚一启动会把你带到一个全新的世界,然而要进入熟悉的窗口,还要点击“桌面”瓷砖,之后要在桌面和瓷砖界面之间切换还要靠鼠标挪来点去,不太方便。

小技巧:

记住这位阴阳先生——Windows徽标键吧。无论何时,直接点一下,任意切换,可谓贴心之至。

以一管五的“总经理”

要关机,找不到按钮在哪里;要搜索文件,找不到命令在哪里?要找设备,不知道从哪里设置;共享个东西也不知从哪里下手……你去问专家,也许他会自作清高地告诉你5组甚至7组快捷键来解决问题,让你对他刮目相看。但在下只告诉你一组就够了。

小技巧:

只要你记住【Win键+C】这组快捷键,就相当于解决了上面所说的若干种需求。而这些功能其实也各有一组快捷键来负责的,但你记住了这位“总经理”,他管辖的五组对应快捷键不记也没关系了(图1)。

1316asw-Win8KJJ-1

一管十六的“大总裁”

认识了“阴阳先生”和“总经理”,我们就能完成日常操作。但是,要提升技能光有这些不够。我们要运行内部命令、要管理和设置系统信息、管理磁盘和系统各种软件硬资源,怎么办?

小技巧:

记住【Win键+X】这组快捷键,就相当于记住了拥有16种强大管理功能的16组独立快捷组合键(图2)。边用边记也不误事,n年记住都没关系。

1316asw-Win8KJJ-2

无所不能的“超级总管”

如果你是一位系统高手,或者对系统的研究非常感兴趣,那么一定免不了要对系统进行各种设置。以上快捷键可以不能满足你的需求,那么我们可在桌面新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超级总管.{ED7BA470-8E54-465E-825C-99712043E01C}”(图3),双击这个文件夹图标,在打开的资源管理器出现的项目中有相当丰富的内容——257个系统选项供你选择和设置(图4)!

1316asw-Win8KJJ-3

1316asw-Win8KJ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