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箱改造 植入非常规设备

2014-08-20 10:24专题 标签:机箱 改造 植入广告

承载众多硬件设备的机箱,是最能展现玩家个性的部分。如果手头的机箱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怎么办?如果你动手能力不错,完全可以自行改造。 

老机箱加装硬盘位

于现在的很多机箱不同,一些老机箱用料十足非常坚固,至今还被许多用户津津乐道。不过这些机箱都有一个通病就是结构老旧,特别是3.5英寸硬盘位不足是大问题。其实如果手头有不用的硬盘架,可以安装到老机箱内让它继续服役。

具体方法也比较容易理解:就是将硬盘架装在机箱内部的空位。但一定要考虑前后的空间,不然因位置不够会影响硬盘接线。先将硬盘架放到机箱定好位,用记号笔以便打孔;然后使用电钻在机箱底部打四个孔,用螺丝来固定硬盘架与机箱本体;之后两块硬盘架上部各钻两个孔然后用螺丝与机箱原有的硬盘架固定(图8、9、10、11)。

08

09

10

11

加装风扇调速器

现在的存储设备多使用3.5英寸,全新的SSD甚至都在用2.5英寸,大多数人机箱上的5.25英寸光驱位都在闲置。我们能利用这个空间做什么呢?对于风扇多又对噪音有要求的用户,加装风扇调速器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安装风扇调速器可能和安装光驱差不多,都是先将光驱位挡板推出,之后从内部将风扇调速器推至于机箱前面板垂直。注意尽量不要从机箱外部安装,很多风扇调速器(包括一些光驱)从设计初就是只支持单向安装,如果我们强行更换方向可能会遭遇划伤或者其他问题。

风扇调速器后面的诸多风扇母口是连接我们那些机箱、CPU甚至是显卡风扇的,如果之前风扇的线缆不够长,风扇调速器安装在最下面的光驱位有可能能解决问题。如果依然不行,可能要单独购买加长线,也有部分风扇调速器是自带加长线的。

高端一些的风扇调速器拥有测温探头,如果我们的主板或显卡拥有测温点,是可以通过焊接方式与设备连接的。这样风扇调速器前面的LED屏幕就不仅能够显示风扇转速也能显示实时温度(图12)。

 12

小提示

除了光驱位风扇调速器,也有部分产品使用PCI位设计。不过控速和温控就不能使用物理方式,一般由专门的软件实现(图13)。

 13

扩展阅读:光驱位的另类用途

除了风扇调速器以外,光驱位还能有多种用途。比如很多使用新主板但用老机箱的用户,是难以将主板上USB 3.0插座利用上的,因为机箱没有这个功能。淘宝上就有光驱位的USB 3.0托架,并使用线缆直连主板原生的USB 3.0接口,速度丝毫不受影响(图14)。

14

此外也有一种专门的5.25英寸转换3.5英寸的硬盘支架,安装孔位完全遵循5.25光驱规格,可以完美兼容机箱上的光驱位,但是内不能够容纳3.5英寸硬盘,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图15)。

 

15

 

 

上一篇:植入也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