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必应输入法的三大暗招

李永昌2014-09-09 09:07应用 标签:输入法

微软输入法一向凭着系统的搭载而强行塞入用户的电脑,但是,面对来势汹涌的优秀拼音输入法,使用它的人却不是很多。必应输入法的出现有理由让人们对微软拼音刮目相看。

傻瓜暗招——模糊录入

汉语拼音基础好的用户使用拼音输入法最拿手。对于拼音基础不好的人或带有方言口音的人来说,口音问题会严重影响输入的准确率。必应输入法提供的一个暗招——模糊音输入,会大大提高输入效率。因为它会“迁就”这类用户。

在必应输入法安装结束之前,设置向导会提示用户选择“模糊音”,系统默认选择没有开启模糊音设置。如果是这类用户使用,就要注意选择这个复选框。再根据自己的发音情况,选择该开启哪些模糊音。

1320asw-YHBYSRFDSDAZ-1

01

湖南、四川、江苏、内蒙等不同地区的方言,与普通话比较,最大的差别就是有的地方卷舌和不卷舌不分(如zh、z),前鼻音和后鼻音不分(如in、ing),还有的是l、n,l、r,f、h不分。如果你所在地区属于哪种情况,就选择哪一项吧。

高手暗招——双打录入

同样一款输入法,录入同样一篇2千多字的文章,张三只击键5000次,用时20分钟;李四却击键8000多次,用时45分钟。张三的效率为何如此之高?原来,张三的暗招是使用必应的双拼输入,李四则使用默认的输入法设置。

在输入条上点击“设置”按钮并选择“设置属性”,选择“常用→全拼双拼设置”,进入设置界面选中“双拼”并选择一种双拼方案,甚至可以建立一种特殊的双拼方案。同时选中“显示全拼对照”可以在输入中学习和记忆双拼代码。

1320asw-YHBYSRFDSDAZ-2

02

聪明暗招——云端同步

提高效率一是靠个人的基本功,另一个方面是要靠良好的环境支持。一个有“云”帮助的人,和一个没有“云”帮助的人,就像一个坐飞机,一个坐火车,虽然都很快,但毕竟“云”里的人要更先到达。充分利用好必应输入法的云功能,可以对提高输入效率有很大的帮助。

在必应输入法的“设置”窗口中,切换到“高级”选项卡页面,有两个选项涉及到“云”的成分,一个是“云输入候选”,这个一定要选上,因为它涉及到大量的云词库的提供,会大大提高输入候选词的准备率;另一个是“配置与词典同步”,这个涉及到个人使用习惯的问题,有了它为媒介,你可以走到任何地方都能用自己熟悉的输入界面和个人词库。

1320asw-YHBYSRFDSDAZ-3

与云输入有关的两个选项

1320asw-YHBYSRFDSDAZ-4

用微软账户登录后可自动同步配置和个人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