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雷雨 防雷插座选购

于晓煜2014-09-15 09:02产品 标签:防雷 雷雨 插座

全国范围内,陆续出现了雷雨天气。如果没有防雷电源,不妨买一款防雷插座,同样可以提高安全。

图1

家用插座烧毁是非常不安全的

防雷插座的技术

防雷插座的技术并不复杂。以飞利浦为例,其防雷保护技术采用的就是SPD模块。通过这一模块,防雷插座可以消除电路不稳或雷击所产生的各种浪涌,并限制瞬间高电压,有效分走浪涌电流。从而实现将电压电流值降到IEC60664-1标准的规定范围之内,有效保护电脑或电器的安全。

公牛品牌则提供了更为完善的三重防雷。第一重,就是采用了氧化锌压敏电阻(MOV),瞬时启动并吸收雷电电压将剩余电压值控制在安全范围内;第二重,就是采用了陶瓷气体放电管(GDT),可以吸收多余电流,并将电流接至地线,成功化解大电流隐患;第三重,也是区别于飞利浦的,就是提供了高温熔断保护器,由低熔点的易溶金属制成,一旦感应温度过高,即刻执行迅速熔断,确保家电安全。另外需要说明的是,现在很多插座产品都宣称具备防雷功能,但技术却是良莠不齐。因此,还是应该尽量购买大品牌的产品,以期获得更可靠的保障。

只买独立开关

现如今,包括路由器、宽带猫、打印机在内的电脑外设越来越多,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最好购买一控一独立开关的电源插座。这样一来,便可以让众多外设在不使用时不至于待机费电。此外,塑料部件应全部采用阻燃工程材质,并提供750度的耐高温特性。

飞利浦SPS6520C/93(参考价格:49.9元)

飞利浦SPS6520C93

飞利浦SPS6520C93

这是一款5位独立开关防雷插座,总长1.8米,并提供了飞利浦独有的12月包换、36个月有偿维修的服务承诺。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插座采用了U型结构设计,所以最高可承受2吨汽车碾压,并通过了750度测试。再加上飞利浦独有的SPD模块防雷技术,稳定性更为值得信赖。

齐心QDA-3482N(参考价格:45元)

齐心QDA-3482N

齐心QDA-3482N

这是一款4位独立开关防雷插座,总长2米,采用了齐心品牌独有的防雷击和过载保护双重技术,最大承受功率可达2500W。此外,这也是通过了750度耐高温测试的插座产品。0.5mm优质磷青铜,不仅传导耐热,性能良好,而且弹性度更高。

公牛GN-H2043(参考价格:70元)

公牛GN-H2043

公牛GN-H2043

这是一款4位独立开关防雷插座,总长3米,具备了公牛品牌极具特色的三重防雷技术。优质铜片配合专利插套设计,弹性强劲,啮合妥帖,发热少,正常插拔5000次不松动。内芯750度高温不燃烧,并提供了防雷指示灯,让用户可以更从容的应对雷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