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图 最新版Snagit更贴心

继平2014-09-22 09:11应用 标签:技巧

历经10多年发展,人们喜爱的著名抓图软件Snagit升级到最新的第11版,它不但在界面上迎合当今最新版Windows和Office的风格,在抓图功能方面有所增强,在图片管理和处理上也有不少让人激动之处。下面就让我们走进Snagit 11看个究竟。

1. 浮动面板 遮挡问题全解决

在早期版本的Snagit中,执行抓图操作或者是用热键,或者是点击Snagit程序界面中的抓图按钮。但是,如果你用抓图按钮来抓取屏幕上的组件,由于抓图软件窗口本身就占掉了桌面的一部分空间,这样就无法实现整个桌面的完美抓取,当快捷键与别的程序有冲突或不便于使用时,要抓取整个桌面就需要改用别的办法,多有不便。

而在Snagit 11中,这种尴尬将不复存在。Snagit 11采用了一个浮动面板(如图1),在不用的时候它会隐藏在桌面的边缘,如果需要抓图,你只需将鼠标移动到浮动抓图面板的位置,浮动面板就会自动浮出。点击浮动面板中的图像或视频抓取功能按钮,屏幕光标即刻便领受了按预定方案设定的抓图任务,当鼠标离开抓图面板时,浮动面板马上又隐藏了起来。这时,你就可以选择抓取桌面上的任何区域了。这样,历经近多个版本的抓图遮挡问题终于得到完美解决。

1323ASW-CTGJZXBSNAGIT-1

2. 智能抓图 想抓哪儿就抓哪

在以往版本的Snagit中,抓图的捕获类型虽然丰富,可是一旦你选定抓图模式之后,就固定为一种模式。例如,你选择了窗口抓图,那么就不可能用自由选择矩形区域的方式抓图,除非你再次选择为区域抓图;如果你选择了抓取菜单,也不可能再用自由选择区域的方式抓图。

新版的Snagit 11则突破了这个限制,抓图模式中提供了一种非常体贴人的“自由模式”,这种模式提供更加灵活的选择(图2)。当你将“捕获类型”设定为“自由模式”之后,执行抓图命令,鼠标所触及到的窗口组件,会智能感知所到之处的组件类型,比如到达一个窗口区域,鼠标就自动将这个窗口圈起来,如果你正好要的是这个窗口的截图,则按下左键即可获得;否则,你可以继续移动鼠标,到达一个新的目标。如果你需要的既不是窗口,也不是菜单或对话框等,而是一个包括好几种组件的区域,那么这时你只需自由选择区域——在目标位置的一角按下鼠标左键并拖动,然后在目标对角处松开鼠标,即完成了自定义的区域抓图。

1323ASW-CTGJZXBSNAGIT-2

3. 一键多“雕” 丰富印章全安装

Snagit抓图软件被人看好的,不仅是其丰富而强大的抓图功能。其编辑功能中强大的图形元素标注功能也是受人青睐的一个方面。以往的版本中提供的标注印章很有限,新版的Snagit 11官方网站上,专门提供了供高版本Snagit使用的各种各样的标注印章附件,我们可以下载使用(如图3)。

1323ASW-CTGJZXBSNAGIT-3

这些印章都是免费下载的,每组印章都有着鲜明的特色,例如,有的是三维数字标注符号,有的是交通符号,还有的是春夏秋冬的各种符号等等。这些印章下载之后的文件均是带有MSI扩展名的安装文件包,如果你将网站上提供的全部印章都下载了,总共有43套以上。一个个地安装这些印章也很费事,这里教你一个快速安装的方法。

在资源管理器中,将这些以Setup开头并以MSI扩展名结束的文件以“详细信息”的方式列表显示,然后分组选择它们,比如一次性选择10组印章文件。接下来按动回车键,这时这些被选中的安装程序就会一次性打开安装,你只需等一个印章安装结束后点击Finish按钮(如图4),自动开始下个印章的安装,这样即可顺利完成10个印章的安装。如此只需用四五次即可完成全部下载的印章。

1323ASW-CTGJZXBSNAGIT-4

全部印章安装之后,当你在执行了一个抓图命令,弹出编辑窗口时,点击印章按钮,再接着点击“样式”分组功能框右侧下方的下拉箭头,就可以看到下面提供的分组印章列表窗口了。按窗口左侧的分类单词,即可进入右侧窗口,从中选择自己想要的具体标注用图形符号了。

1323ASW-CTGJZXBSNAGIT-5

4. 抓图输出 自定程序来接受

在Snagit的早期版本中,抓图输出的目标除了类似显示、文件、打印、邮件等基本目标外,对外部程序的支持,也只能以插件的方式指定为Office几大组件和数量有限的几个常用程序。而新版的Snagit中,则可以由用户自行定义输出的目标程序,只要这个程序具有使用、管理或处理图片的功能,都可以指定为输出目标。

例如,如果我们已经习惯于使用系统的画图工具来作为我们的图片处理程序,那么,就可以指定Snagit抓取的图片直接输出到画图软件中,以便我们进行编辑。具体设置方法是,通过Snagit的“共享属性”窗口,选择“程序”选项卡,然后添加自己需要输出的程序为画图即可(如图6)。

1323ASW-CTGJZXBSNAGIT-6

小提示:

如果你需要的图片处理程序或用来接纳抓图的程序没有出现在输出程序的窗口列表中,请点击图6所示的“添加”按钮,定位你的应用程序EXE主程序所在的位置,加入到这个窗口中即可。这样,以后你就可以在Snagit的抓图输出配置中,将抓图输出目标选择为你这个程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