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Windows 7也能搜索PDF文档

王志军2014-10-10 16:14应用 标签:文档 搜索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搜索包含某些内容的PDF文档,可惜的是Windows 7并没有提供对PDF文档属性和内容方面的搜索支持,只能为属性添加索引,也就是只能搜索出文件名包含搜索关键字的PDF文档,难道只能逐一打开PDF文档进行手工搜索?其实,我们可以为Windows 7系统安装Foxit PDF IFilter插件解决这一困难。

访问http://www.fuxinsoftware.com.cn/pdf/ifilter/,按照提示下载安装Foxit PDF IFilter。在正式使用之前,还需要打开控制面板窗口对索引选项进行设置,在控制面板右上角的搜索框输入“索引选项”进行搜索,打开“索引选项”对话框,单击“修改”按钮,如图1所示,在这里只选择PDF文档所在的分区,确认之后关闭“索引位置”对话框。返回“索引选项”对话框,单击“高级”按钮,打开“高级选项”对话框,切换到“文件类型”选项卡,找到“pdf”扩展名项目,检查此处是否已经设置为“为属性和文件内容添加索引”(见图2),确认之后即可生效。

图1

图1

图2

图2

图3

图3

现在,当我们从已经设置索引的PDF文档所在分区进行搜索时,Windows 7将快速搜索到内容符合搜索要求的PDF文档,而不再仅仅只是文件名符合搜索要求的文档,效果如图3所示,是不是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