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纸省墨 网页先“删”后“打”

曹春华2014-10-22 09:02应用 标签:网页

删掉不需要的部分,留下需要的部分打印,这样的网页打印方法想必你会喜欢。

领导事务繁忙,常常要求文秘把网上有价值的信息打印下来供其阅读,但打印的内容中有一些图片、文字段落与主题无关,既浪费了领导的宝贵时间,也浪费了公司的纸张、墨水,要求改进。起初我是把网页复制、保存到Word中,然后进行处理,后来发现有个专门用来处理网页打印内容的网站,用它来整理,简单又快捷。

打开http://www.printfriendly.com/网页,在Make any web page print friendly输入框中输入需要打印网页的网址,然后单击print preview,打开处理页面,若不需要网页中的所有图片,可以勾选no images 予以全部删除,也可以移动鼠标至不需要打印的图片上,单击后实现删除;同样,把鼠标移动到网页中某个段落上使其呈选中状态,单击后则删除该段落,通过即点即删的方法删除掉不需要的内容后,单击Print就可以打印了(图)。

1204asw-省纸省墨图

图2

如果要求比较高的话,也可以单击PDF,把删繁就简后的网页保存为PDF文档,然后再编辑这些PDF文档,编辑之后再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