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盘变身文件加密“钥匙”

郭建伟2014-10-22 09:21应用 标签:优盘 加密 钥匙 文件

场景:身为公司资料员,小李最近有些郁闷,原因是前段时间,老总交他一些重要文档,让其严加保管,不要让别人随意接触。为了保护文档安全,小周使用了一款知名的加密软件,对文档进行了加密处理。不过昨天老总需要查阅这些文档时,却发现密码怎么也不对不上,面对无法解密的文档,小周只要硬着头皮等待老总的训斥了。

解决方案:心中懊恼的小李把玩着自己的优盘时,突发奇想,如果将优盘作为钥匙,当加密或者解密文件时,只需插上优盘就可以自动搞定,岂不是可以避免上述尴尬了吗?没错,有了CS Defander这款独特的加密软件,小李依靠自己的优盘,就可以实现上述想法。小李首先插上自己的优盘,在CS Defander主窗口(如图)的“Encryption engine”面板中点击“+”按钮,来提高加密的强度。在“Additional Security”面板中勾选“Make USB Token”项,选择目标优盘盘符。同时勾选“No Password”项,这样,优盘就变成了文件加解密的“钥匙”。小周点击“Encrypt”按钮,选择目标文件,就可以自动完成文件加密操作。加密后原文件被删除,加密文件存放在原文件路径下,其名称与原文件相同,后缀为“.csd”。当需要解密文件时,小李只需插上加密文件时使用的优盘,在“Additional Security”面板中选择优盘盘符和“No Password”项,点击“Decrypt”按钮,选择目标加密文件,CS Defander就可以自动对其解密。这样小李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的尴尬了。

1204-ypf-u-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