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DiskGenius专业版解决动态磁盘的恢复难题

王志军2014-10-29 08:48应用 标签:磁盘 技巧

硬盘转化为动态磁盘,转换很简单,只要打开磁盘管理窗口,依次选择“存储→磁盘管理”,在右侧窗格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转换为动态磁盘”即可完成。但是,如果要将动态磁盘转换回基本磁盘,Windows提示必须首先删除全部的卷,否则将无法继续,而删除卷之后,其中的数据也就不再存在,这势必涉及到数据备份的问题,这可是一件麻烦事…

其实,只要借助DiskGenius专业版),英文专业版的名称是Partitionguru,即可解决这一困难:

在winpe下打开DiskGenius,右击需要转化的动态磁盘,从快捷菜单中选择“搜索已丢失的分区(重建分区表)”,随后会弹出图1所示的对话框,这里将搜索方式设置为“自动”,很快就可以找到所有希望恢复的分区,单击“应用更改”按钮,随后会弹出“选择分区表格式”的对话框,这里提供了“MBR”和“GPT”两种选择,请选择前者。  退出软件,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就可以完成动态磁盘还原为基本磁盘的任务,而磁盘上的所有数据仍然分毫无损。

图2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