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选择有讲究——安装Metro应用

技术宅2014-11-17 14:30专题 标签:Windows平板 Metro

在Windows 8之前的系统,如果要安装程序,一般是到网上的各大软件下载站下载安装。不过Windows 8针对触摸做了大量的优化,因此如果还只是像Windows 7那样去专业下载站点下载软件,可能很多软件在Windows 8平板上并不好用。因此要在平板上更好地使用软件,就应该寻找专为触摸操作开发的应用。

小知识:程序和应用有什么区别?

程序是用户自行下载并安装的可执行文件(大多为.exe文件),一般安装在“C:\Program Files”目录下,应用则是Windows 8引入的概念,它指的是用户从应用商店下载的可执行文件(大多为后缀.appx文件),一般安装在“C:\Program Files\Windowsapps”目录下。

优先使用系统自带的应用商店

Windows 8集成了应用商店,而应用商店开发的软件则大多针对触摸进行了优化。比如搜狐视频是大家常用的视频播放软件,如果是在官网下载的程序,安装后的界面和普通Windows 7下的程序并无两样,很多操作都是要借助“鼠标+文字菜单”点击来完成。由于Windows 8平板的屏幕较小,我们不容易通过手指点击文字菜单进行操作,但是通过应用商店下载的搜狐视频,它的界面则铺满大量的磁贴式图标,显然更方便我们的触摸操作(图1)。

小提示:

现在Windows 8平板使用的都是64位Windows 8专业版,为了提高应用运行效率,如果软件有X64版本的,建议尽量下载安装64位的版本。

1420dhA01

图1 应用商店(左)和自行下载安装的搜狐视频应用界面(右)比较

绕过微软商店装Metro应用

虽然使用应用商店可以很方便地安装适合平板使用的应用,但是应用商店也有各种不足,比如由于应用商店的服务器在国外经常无法访问,以及在线下载速度慢等。通过“Windows 8.1商店应用离线包安装卸载工具”,则可以自行从不同的来源来安装应用。

首先到http://pan.baidu.com/s/1mXuWa下载软件,启动软件后右击“lic许可证管理”选择“安装开发者许可证”,按提示安装许可证(图2)。

1420dhA02

图2 安装许可证

完成许可证的安装后就可以自行部署下载的应用了。点击“lic许可证管理”,在打开的窗口点击“APP下载”,然后到应用商店下载所需的应用,这样在当前窗口即可看到应用实际下载地址,按提示将其提取出来再使用迅雷等工具下载,这样可以避免直接从商店下载的慢速(图3)。当然其他来源获取的应用安装文件也可以。

最后返回程序窗口,点击“浏览”,导入下载到的appx应用文件,点击“部署”,这样即可实现应用的离线安装。

1420dhA03

图3 下载APP

警告: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方法存在有安全隐患,只有在没有办法不得不用的时候再去尝试,而且还要注意安全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