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游戏狂 雷神911-E1 VS 微星GE60 2PL

健圣2014-11-20 09:22产品 标签:微星 雷神 笔记本

毫无疑问,笔记本已经逼得太多传统台式机“下岗”,随着武装Maxwell架构独显的新一代游戏笔记本不断出炉,这种取代的趋势也更为明朗。作为时下最热门的两款中端游戏本,雷神911-E1和微星GE60 2PL,自然成为很多游戏爱好者纠结的对象。

 

00

 

微星GE60 2PL

 

0

 

雷神911-E1

15.6英寸大屏“游戏机”

笔记本要想取代台式机,扮演家里唯一“游戏机”的角色,首先就要做到拥有震撼的视野与足够的性能基础。就视野而言,15.6英寸和1080P的组合无疑就是“入门标准”。好消息是,雷神911-E1和微星GE60 2PL的屏幕规格全部达标,而且均采用了雾面屏与之搭配,不必担心反光问题而影响到玩游戏时的心情。

高调与保守的设计风格

就外观设计而言,微星GE60 2PL的属于相对保守的类型,而雷神911-E1则显得颇为“激进”,随处可见的跑车元素与背光灯,让雷神911-E1可以带给用户较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可惜,这种“跨界”的设计风格也为其带来了困扰:屏幕上下边框的宽度较为夸张、为实现对称式设计取消了内置光驱、整机重量更是接近了3kg大关。从未肩膀“减负”的角度来看,微星GE60 2PL的表现更为贴心,但从回头率的角度来看,雷神911-E1的魅力更为惊艳。

接近“游戏机”的性能表现

雷神911-E1和微星GE60 2PL的配置较为接近,它们都搭载了最高3.5GHz频率的酷睿i7-4710HQ处理器,并武装NVIDIA GTX850M独立显卡(图1)。其中,GE60 2PL的优势在于标配了7200rpm的高速HDD(机械硬盘),并采用了手感颇佳的赛睿游戏键盘(图2),在游戏的启动速度和操作手感上的表现值得期待。而911-E1的亮点是为GTX850M独显准备了GDDR5显存,而且还内藏一枚独立的低音炮单元(图3),可以提供更流畅(相对DDR3显存来说)和更震撼(听觉)的游戏体验。

01

GE60 2PL显存版本为DDR3

02

微星GE60 2PL配备了赛睿游戏键盘

03

雷神911-E1内藏的低音炮

小提示

GTX850M是NVIDIA Maxwell架构独显中的中高端型号,其性能堪比上代GTX765M。可惜,GTX850M的显存位宽只有128bit,在高分辨率下游戏时性能衰减较大。碰到类似《战地4》、《孤岛危机3》一类的3D大作,如果你不想调低分辨率,请关闭抗锯齿选项,可明显提高游戏速度。

不能不提的扩展潜力

每次涉及笔记本的比拼,扩展性(升级能力)绝对是最不容忽视的对比项目。相对而言,微星GE60 2PL的拆机难度最低,只需拧下几颗螺丝即可取下底部的扩展挡板,以便用户更换硬盘和内存(图4)。这款产品配备了一个mSATA插槽(图5),如果再算上光驱(使用硬盘托架),一共可加装3块硬盘,可以轻松解决存储容量与读写速度的矛盾。

04

04

05

05

雷神911-E1的拆机较GE60 2PL要复杂一些,需要拧下底部所有螺丝才可拆开底盖。911-E1同样提供了一个mSATA插槽(图6),而标准2.5英寸硬盘位则隐藏在了电池下面,想更换硬盘还需先拆下电池,有一定的升级难度(图7)。由于缺少光驱,意味着911-E1最多仅能加装2块硬盘,就扩展能力而言,911-E1略逊于GE60 2PL。

06

06

07

07

小提示

雷神911-E1和微星GE60 2PL所搭载的处理器型号为i7-4710HQ,该芯片采用了BGA封装,也就是焊死在主板之上,无法自行升级。如果你想购买可以升级处理器的笔记本,请记得挑选后缀带M的型号,比如i7-4710MQ等。

表象之外的较量

微星GE60 2PL虽然在外观上缺少特色,但它却额外内嵌了killer-E2200杀手网卡(有线),可有效降低网络游戏延迟。雷神911-E1虽然相对笨重,而且扩展能力稍逊,但它的电池容量却达到了74.88Wh,续航时间要比GE60 2PL长1/3左右。换句话说,两款产品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另一方面,微星GE60 2PL采用了比较豪华的散热模块,由三根热管和一个风扇来应对CPU和GPU两颗芯片的散热需求。而雷神911-E1的散热模块则堪称简洁,CPU和GPU芯片由一根热导管覆盖,但却同时连接了两个风扇(图8),从而提高导热和散热的效率。由于Maxwell架构显卡的发热量较Kepler架构有明显的降低,所以两款产品所面临的散热压力都不算大,从网上已有的散热测试数据来看,基本处于半斤八两的状态。只要平时注意清理散热孔(不被灰尘堵住),它们在全速游戏时的发热都是可以接受的。

08

小结

总之,雷神911-E1和微星GE60 2PL都是近期比较超值的超高端游戏笔记本,它们都拥有震撼的视野与强悍的配置。就性能而言,911-E1凭借GDDR5显存的GTX850M独显更胜一筹,而GE60 2PL则在相对便携的基础上,提供了更为给力的扩展能力,两款产品具备平分秋色的综合实力。如果非要加以定性,那么雷神911-E1更适合追求个性,喜欢在朋友面前“张扬”一把的游戏玩家,而微星GE60 2PL则适合性格内敛,或是需要经常携带本本外出“厮杀”的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