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自动保存全屏截图

殷鹏斐2014-11-25 09:43应用 标签:截图 技巧

在Windows8系统里,当按下PrtSc键时,会将当前整个屏幕内容以图画的形式暂时存放到剪贴板中,按下Alt+PrtSc键则是将活动窗口以图画的形式暂时存放到剪贴板中。在Windows8中,除了以上两组快捷键外,我们又多了一组抓取整个屏幕的快捷键,即Windows徽标键+PrtSc键,它能够将整个屏幕截图并自动保存为图像文件。

 

Windows8自动保存全屏截图

在Windows8中,按下Windows徽标键+PrtSc键,并松开后,屏幕会有一秒钟的变暗现象,这是系统正在将整个屏幕截图并将图像文件自动保存到“库\图片\屏幕截图”文件夹(默认是C:\Users\当前登录用户名\Pictures\Screenshots文件夹)中,图片名称是“屏幕截图(n)”,文件格式是.png,其中n为阿拉伯数字,按截图顺序自动递增。

怎么样,Windows8的这个功能不错吧?稍微遗憾的是该功能只支持全屏截图,不能截取活动窗口并自动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