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图片 PPT同位切换演示

马震安2014-12-03 09:03应用 标签:演示 切换 图片

利用PPT,能够巧妙地制作出极其简单的图片同位任意切换效果。在演示PPT幻灯片时,免不了要用到大量图片,只占用一个图片的显示位置,如何实现在这些图片间的任意切换呢?很多人都是利用超链接的方法通过上下翻页实现切换。其实,在PPT的自定义动画设置中有一个触发器功能,通过它的使用就可以实现在一张幻灯片的位置通过点击数字来进行多张图片的切换。接下来,笔者就引导您学习怎样通过触发器功能实现在一张幻灯片中进行4张图片间的任意切换。

插入图片统一大小

这个过程主要是在幻灯片中插入所需要图片,并设置成统一的大小。笔者在这里插入了4张照片,然后全部选中它们,右击选择“设置图片格式”,在“尺寸”选项卡上设置大小。为了操作方便,我们暂时先不要将图片对齐(图1)。

1211asw-切换演示图1

自定动画及触发设置

为了在图片间进行任意切换,我们需要添加触发器,有几张图片就添加几个触发器,所以在这里笔者就用文本框添加4个触发器,并可根据自己喜好设置文本框的字体及填充颜色等等。可利用“绘图”工具栏上的“对齐或分布”菜单调整这几个触发器的对齐方式(图2)。

1211asw-切换演示图2

接下来,就要给图片设置自定义动画了。首先,选择第一张图片右击选“自定义动画”,添加“切入”效果,右击这个效果,选择“效果选项”,在“计时”选项卡上设置触发器为“形状 5:1”,即内容是“1”的文本框,把开始设置为“之前”,方向设置为“自左侧”,速度设置为“非常快”(图3)。

1211asw-切换演示图3

我们这时设置了第一张图片的进入效果,一张图片的进入也预示着其它图片的退出,所以我们还要设置其它图片的退出效果。选择第二张图片其自定义动画设置为“退出”中的“渐变”,开始设置为“之前”,速度设置为“非常快”,设置触发器为“形状 5:1”。第三张、第四张的退出效果和第2张是一样的(图4)。

1211asw-切换演示图4

同样道理,当第2张图片进入时,第1、3、4张要退出;其它依此类推,最后形成当某图片进入时,其它图片都退出的效果(图5)。

1211asw-切换演示图5

幻灯片修饰

为了幻灯片的整体美观性,我们可以在幻灯片上添加一个方框,将方框置于底层;然后将图片全部选中,利用“绘图”工具栏上的“对齐或分布”菜单设置图片“水平居中”和“顶端对齐”,并把它们放到方框中;将幻灯片的背景设置为黑色,当然这根据您的喜好了(图6)。

1211asw-切换演示图6

到这里图片的任意切换效果基本上就完成了,您亲自动手试试吧,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