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拖拽创建文件夹打包附件

王志军2014-12-03 09:03应用 标签:文件夹 附件 技巧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将文件夹整体打包发送出去,一般是首先利用WinRAR或WinZip进行压缩操作,或者从右键菜单选择相应的命令(图1),这需要在控制面板设置默认的电子邮件程序,而且是有版权限制的.rar格式,操作起来总是有些麻烦。其实,如果你使用Foxmail,那么只要简单的拖拽,即可完成打包、添加附件的连续操作。

 

1211-asw-打包附件图1

 

图1

 

1211-asw-打包附件图2

 

图2

运行Foxmail,打开新邮件窗口,首先完成邮件的撰写,接下来在资源管理器找到需要打包发送的文件夹,按住鼠标左键,将其拖拽到Foxmail的新邮件窗口,稍等片刻,刚才选定的文件夹会自动完成打包压缩的操作,同时成为邮件的附件(图2),而且是方便对方进行后期处理的zip格式,很轻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