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页PPT演示长文本

马震安2014-12-16 09:02应用 标签:演示 文本 单页 技巧

通过对PPT控件工具箱中的文本框控件的设置,可以制作出带滚动条的文本框,能够将大段内容收录其中。

现在很多企业开会或进行课程培训时基本上都要使用幻灯片。有时一段内容太长,在一张幻灯片中必须出现大量的文字,但又不想使用过多的幻灯片,如何才能不将它分开,而又使这段内容完整的呈现在观众眼前呢?这时,你也许想到了能否制作一个滚动文本框。当然可以!我们可以通过对PPT控件工具箱中的文本框控件的设置来实现滚动文本框的效果。

插入文本框控件

这个过程主要是在幻灯片中插入一个文本框控件,注意可不是普通的文本框呀。首先,选择“视图→工具栏→控件工具箱”菜单,调出“控件工具箱”工具条。然后,单击控件工具箱中的文本框按钮,此时鼠标变成一个十字形,在幻灯片上拖拽出一个文本框(图1)。

1215asw-滚动文本框图1

设置文本框属性

这个过程主要是完成将文本框设置成带滚动条的文本框。首先,在文本框中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在“属性”对话框中,选择“按分类序”这样你可以看得更加清楚。在“滚动”栏中我们选择第3项,也就是2-ScrollBarsVertical,即垂直滚动条。在“行为”栏中有一项MultiLine属性,它表示是否多行的选择,它有False和True两项选择,在这里我们选择True,即文本框为多行(图2)。

1215asw-滚动文本框图2

小提示:滚动ScrollBars的各项意思有必要说明一下。

0-ScrollBarsNone 无滚动条

1-ScrollBarsHorizontal 水平滚动条

2-ScrollBarsVertical 垂直滚动条

3-ScrollBarsboth 水平和垂直滚动条

注意:如果我们选择多行为False,那么在滚动条不能选择垂直滚动条,而只能选择水平滚动条。

如果你想美化文本框,你可以对它外观中的属性进行设置,比如背景色(BackColor)、背景样式(BackStyle)、边框颜色(BorderColor)、边框样式(BorderStyle)、前景色(ForeColor)等。

向文本框中添加内容

这个过程主要是完成向文本框中添加所需要的大段文字。我们需要在在文本框上单击右键,弹出快捷菜单上选择“文字框对象→编辑”菜单。这时,你就可以在文本框中输入文字或者是用Ctrl+V粘贴所需要的文字。如果你觉得文字太小,打开“属性”对话框,在字体一项中Font点击右边的按钮,就会弹出字体对话框。在此对话框中设置好文字的字体、字形和大小后,单出“确定”关闭对话框(图3)。

1215asw-滚动文本框图3

现在,就可以执行“幻灯片放映→观看放映”菜单,观看一下效果如何了。如果在观看的过程中发现文字有错误,直接在幻灯片上修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