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典范 华为荣耀3C畅玩版评测

健圣2014-12-16 09:11产品 标签:华为 荣耀 评测

作为荣耀家族最便宜的机型,3C畅玩版在599元价位上就提供了主流级别的四核处理器、8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5英寸720P屏幕,可谓定价“亲民”的典范代表。

 

00

作为定位低端的产品,在荣耀3C畅玩版身上我们看不到“超窄边框”、“全贴合屏幕”、“极致纤薄”一类的特点,但圆润的边角以及高光烤漆工艺的后盖设计,让这款产品也摆脱了同价位低端机的那股廉价感。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荣耀3C畅玩版所用的IPS屏幕在可视角度上与荣耀6等高端机还是有着些许差距的。

01

实体触控键不会占用宝贵的屏幕资源

通过EMUI 2.0的“简易样式”,可以将荣耀3C畅玩版打造成专业的“老年手机”,而这款产品新引入的亲情关怀功能,则首度在手机领域上实现了类似PC的远程桌面效果。比如,当使用荣耀3C畅玩版的父母遇到问题时,哪怕子女身处异地,也可通过该功能将父母手机屏幕共享,以远程遥控的形式辅助父母解决问题。当然,前提是你使用的也是支持亲情关怀功能华为手机。

02

低端机中少见的800万像素摄像头

03

可拆卸电池设计,2000mAh电池不大不小

04

双卡双待以及可插存储卡扩充设计

除了简单易用以外,荣耀3C畅玩版的性能在599元的价位上也算优良。该产品选用了联发科MT6582四核处理器,集成Mali400-MP2 GPU,性能基本与高通骁龙400持平,运行主流的3D游戏不是问题。可惜限于定价,599元的荣耀3C畅玩版仅内置4GB ROM,实际可供用户使用的存储空间不足2GB。因此,购买额外的存储卡也是荣耀3C畅玩版用户必不可少的开销。

编辑点评:

没有荣耀6的极致性能,也不如荣耀3C的配置均衡,3C畅玩版有的只是够用的性能,以及599元诚意价格。虽然价格实惠,但该产品依旧预装了EMUI 2.0系统,提供“简易样式”的桌面以及“亲情关怀”的远程协助,在功能方面不逊于任何荣耀家族的前辈。总之,荣耀3C畅玩版的定位就是在较低的价格里提供了应有的性能和功能,也许缺乏亮点,但至少也能让你挑不出来刺儿,给家里长辈或是当做备用机使用还是极好的。

优点:性价比极高

缺点:屏幕色彩偏冷

599元

网络:TD-SCDMA/GSM(双卡双待)

屏幕:5英寸IPS(1280×720像素)

处理器:联发科MT6582(四核1.3GHz)

内存/存储:1GB/4GB(最大支持32GB存储卡)

摄像头:200万/800万像素(前/后)

体积:142.2mm×72.3mm×9.4mm

电池:2000mAh(可换)

重量:156g

3DMark:2892(Unlimited)

安兔兔V5.2:18525

鲁大师V3.2:16940

NenaMark1:54.4fps

NenaMark2:51.2fps

IMG_9033

IMG_9033

IMG_9038

IMG_9038

IMG_9039

IMG_9039

IMG_9040

IMG_9040

IMG_9041

IMG_9041

IMG_9042

IMG_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