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脑操作巧施“透明术”

刘景云2014-12-18 09:27应用 标签:电脑 技巧

不管你办理什么事情,都希望办理过程变得透明化,只有这样,才可以提高办事效率,让各方都感到满意。与此类似,在操作电脑时,如果将原本繁杂的步骤进行充分的简化,让其过程变得透明化,同样可以提高操作的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里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实现透明化操作的技巧。

酷暑到,为系统穿上清爽“透明装”

在炎热的夏季。爱美的人们纷纷穿起了轻薄的服装,在充分享受的凉爽的同时,还可以展现妙曼的身姿,散发出万种风情。使用TransWin这款小巧的软件,也可以让Windows穿上清爽的“透明”外衣。让您在操作电脑时,视觉上也能感受到阵阵清凉。

当TransWin运行后,不管是Windows桌面,任务栏,还是任意窗口,其外观都处于半透明状态。在TransWin设置窗口(如图1)的“Global”面板中拖动滑块,可以自由的更改透明度。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有些特殊的对象并不透明,不要紧,在“Settings”面板中勾选“Use safe mode”项,可以让菜单等特殊对象也变得透明起来。而且该功能还可以保证TransWin运行的更加安全可靠。在默认情况下,TransWin支持的透明度范围只能在0到80%之间“徘徊”。如果想让系统彻底透明,只需勾选“Enable super-trans mode”项,激活超级透明模式,这样透明度范围就变成为0到99%。如果您觉得透明界面影响到了正常操作,可以在“Hot to enable/disable”栏中设置热键,这样可以随时点击该热键,来激活或则禁用TransWin的透明控制功能。

图1

图1

巧加透明锁,看电影不再怕打扰

当在电脑上全神贯注欣赏电影大片时,最讨厌的事情莫过于有人在键盘上乱按一气,不是造成电影播放中断,就是破坏了全屏播放效果,这无疑会影响好心情。有了Computer Lock Up(简称CLU)这款小工具,可以为系统加把“透明锁”,轻松排除干扰,尽情欣赏大片。

当安装CLU时,在其中的密码设置界面输入解锁密码。在系统托盘中的CLU图标的右键菜单中点击“Settings”按钮,输入密码后,在设置窗口左侧点击“General”项,在右侧窗口中勾选“Blind password”项,激活解锁密码隐形输入功能。这样,在锁定界面就不会出现密码输入框。在窗口左侧点击“Lock Screen”项,在右侧窗口取消“Show image when Lock Computer”项,禁用锁屏壁纸。勾选“Transparent lock screen”项,在透明度栏中将滑块拖动到最右侧,使锁定界面完全透明(如图3)。之后点击OK按钮保存配置信息。之后当播放电影后,在CLU右键菜单中点击“Lock Computer”项,进入全屏透明锁定状态。之后就可以不受打扰地观赏电影了,别人即使敲击键盘和鼠标,系统也会“无动于衷”。

图3

图3

压缩包变透明,进入更自由

我们知道,即使没有安装任何压缩软件,Windows也能轻松搞定ZIP压缩包,我们完全可以像使用普通文件夹一样自由进出ZIP包内部。但是,对于常见的RAR,LHA等压缩格式来说,Windows就无此“神通”了。有了MagicRAR这剂“猛药”,可以极大的增强Windows处理压缩包的“内力”,轻松降服几十种压缩格式,让压缩包变得完全透明起来。

MagicRAR本身就是一款强悍的压缩格式,支持几十种压缩格式。点击“开始”→“程序”→“MagicRAR”→“Advanced Tools”→“Explorer Right-Click Settings”项,在弹出窗口的“Censor Right-Click Archive List”面板(如图4)左侧列出MagicRAR支持的所有压缩格式。在MagicRAR的帮助下,当您双击任意压缩包时,可以直接进入其内部,查看其中包含的文件。如同进入普通的文件夹一样。而且你可以像操作普通文件一样,直接操作压缩包内部的文件。例如执行复制,粘贴,拖动,更名,删除等等操作。在操作当中,文件的解压缩过程对于您来说是完全透明的。如果你安装有虚拟机的话,双击VHD或者VMDK等虚拟机文件,可以直接进入其内部“漫游”,灵活的操作其中的数据。

图4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