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本下载没戏?自己制作也轻松

盖述功2014-12-19 09:11应用 标签:制作 技巧

无视网站只提供在线阅读而不提供整本下载的限制,只要愿意,我们完全可以自力更生,将所有章节瞬间下载回来制作成书。

目前,很多网站的读书频道都提供了精美的图书供我们欣赏。不过,这些图书只允许在线阅读,而不提供整书下载。这样一来,嗜读者的收藏好梦便破灭了。其实求人不如求自己,只要愿意,我们完全可以将其中的章节瞬间下载下来,然后再通过简单的方法,制作成TXT格式的电子书,以便放在电脑或手机、平板等便携设备中欣赏。

专门工具下载与制作

网站虽然不提供整本下载,但小说或图书的名称我们总该知道,这时,我们可以利用“小说阅读下载器”这款工具将其请回家。

1.搜索并下载图书

安装后启动程序,在其主界面右上方的搜索框中,输入要下载的图书名称,回车或单击“搜索”按钮,相应的结果即会出现在“搜索小说”对话框的列表中(图1)。在列表中选中图书,单击“下载”按钮,将其下载到本地。

1216asw-自己制作图1

2.制作电子书

在“小说列表”中右击图书名称,选择“制电子书”,打开“制作电子书”对话框。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要制作的电子书类型(如:TXT、CHM和PDF等)。确认后,相应的电子书就生成了,放在移动设备中欣赏即可。

另辟蹊径下载制作

上述方法可搜索到大部分图书,但对于一些最近新出的图书却无能为力。这时,我们不妨利用下面的方法,将其章节下载下来,然后再制作成TXT格式的电子书。

1.下载章节内容

在网站支持使用迅雷、快车等多线程下载工具下载所有链接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这些工具达成目的,否则,可以利用WebZip完成相应工作。

安装后运行程序,在其主界面的地址栏中输入书籍目录所在网址并打开,待该网页出现在界面右侧后,单击工具栏中的“下载”按钮,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保存网页+→所有页直到2 链接深从这页(保持在站点内)”,打开“新建方案”对话框,在其中设置好下载网页的保存路径和文件名等信息,单击“立即下载”按钮,相关的图书章节即会被下载到指定的目录中(图2)。

1216asw-自己制作图2

2. 转换格式并制作电子书

不过,此时下载回来的文件是HTML格式的且分别单独保存,不利于将其制成电子书,我们还需要利用TextForever这款工具,将它们统统转换成TXT文件并合并为一个文件。

第一步:解压后运行程序。切换到“Html→Text”标签,单击“转换选定文件夹”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选择好已下载的图书目录所在文件夹,单击“确定”按钮,该文件夹中的所有HTML文件即可被转换为TXT文件。

第二步:切换到“文件合并”标签,单击“合并文件”项右侧的“选择”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好合并的TXT文件并确认,然后单击“选择合并后的文件”项中的“选择”按钮,打开“选择输出文件”对话框,在其中设置好合成后文件的保存路径及文件名。确认后,返回上级界面,单击“开始合并”按钮(图3),稍等片刻,文件的合并工作结束了。最后,用记事本打开该TXT文件,对其进行必要地编辑操作,一本自行打制的电子书就出炉了。

1216asw-自己制作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