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眼小怪兽 HTC 如影(Re)相机评测

健圣2015-01-09 09:12产品 标签:评测 相机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再便携的数码相机也要配个屏幕和足够多的设置按钮。然而,HTC却通过“Re”完美诠释了“运动相机”的精髓,这款有着一颗“大眼睛”的“小水管”,有着可以令你刮目相看的实力。

 

00

HTC Re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潜艇水管镜”,一颗硕大的镜头无比醒目。别看它的体型迷你且轻若无物,但它却是一部标准的146°超大广角相机,1600万像素DSC光学传感器的规格也不逊于同价位的DC。当然,HTC Re取消了屏幕和复杂的功能按键,只保留了位于镜头下方的辅助按键和背面的快门按键,而且该机没有关机概念(无操作10秒会自动进入省电的待机模式),拿起来就可即时抓怕,着实将“运动相机”的概念发挥到了极致。

01

利用手机APP对Re进行远程遥控

由于HTC Re机身按钮只能实现最基本的拍照和录像功能,想进行高级设置和样片的浏览,则需要在手机端安装APP并与Re进行配对(蓝牙+Wi-Fi)。在APP端可以我们可以开启超广角模式,修改照片和视频的清晰度等参数,同时也能直接远程遥控Re进行静态照片、录像和慢动作录像。不过此时手机屏幕的画面仅仅作为单纯的取景器,并不能对画面焦点等等进行手动调节。

02

HTC Re的存储卡槽也配有防水塞

需要注意的是,HTC Re并不支持自动对焦,如果拍摄物体与镜头距离太近(约8cm左右)就尴尬了。此外,为了实现“全天候”的拍照能力,HTC Re具备很强的防水能力,其内置的电池也可提供持续40分钟的1080P视频拍摄,用于碎片化的即兴抓怕可以坚持1~2天。总之,HTC Re即可脱离手机作为独立的运动相机,也可通过APP作为手机拍照功能的拓展和延伸,是一款趣味性和可玩性大于专业性的新形态产品。

03

Re的使用场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编辑点评:

HTC Re颠覆了对传统相机的定义,它没有取景屏幕,也没有复杂的设置按键,无论何时何地,你只需利用拇指和食指的配置按下Re对应的按钮,即可瞬间记录下镜头所捕捉到的画面。想欣赏样片和功能设置,也只需在手机APP端点几下屏幕而已,无论男女老少都可轻松上手。也许,HTC Re的拍照效果谈不上专业,但作为随手记录生活点滴的工具,Re却是足以秒掉传统相机甚至手机几条街的。

优点:重新定义相机,让拍照摄影变得随心所欲

缺点:售价偏高

1199元

镜头:1600万像素146°超广角镜头

光学感应器:16mp DSC感应器

防水级别:IPx7(机身),IPx8(加防水底盖)

内存/存储:256MB RAM/32MB ROM

视频:1080P(30fps)或720P(120 fps)

无线功能:BLE,WLAN(802.11b/G/N)

体积:96.7mm×26.5mm

电池/重量:820mAh/65.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