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X最佳搭挡 小显卡也有大性能

于晓煜2015-01-14 09:16产品 标签:显卡 性能

由于具有占用空间小、外形精致等特点,Mini-ITX平台近年来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其中性能强大者被用户们亲切地称为小钢炮。不过此类设备虽然迷你,但对于游戏玩家来却始终有个困扰,那就是要在这么小巧的身形下放入又厚又大的标准显卡,一直是个难题。实际上,目前市面了出现了不少身形超薄、超短且半高的显卡(俗称刀卡),此类显卡性能强劲,丝毫不输入那些“高大厚”的标准显卡,且身形娇小足以在ITX平台安家,堪称ITX平台的绝配。

GIGABYTE GV-N970IXOC-4GD

京东价:2599元

作为技嘉首张GTX970短卡,GV-N970在体形方面延续了之前的ITX标准,PCB长度仅为17cm,双插槽厚度,非常适合在乔思伯、先马梦想家3等小机箱中使用。散热GV-N970采用了类似WindForce 3X的散热设计,该模式只有1个散热风扇,但由于采用了散热性良好的铝质鳍片和技嘉独特的的三角立体散热技术(2根8mm热管+1根6mm热管,配以11叶稳压风扇),散热效果非常明显,可以充分保证显卡的低温运行。

其他方面,GV-N970的表现同样优异。如它采用了GTX 980显卡的接口标准,即双链DVI、HDMI及3个DP接口比如接口,最多支持4屏输出,可最大限度满足部分玩家用户对多屏输出的需求。同时,在供电接口方面,GV-N970使用了目前最为流行的单8pin,其供电能力与双6pin相同,但就走线来说,这种单接口的方式显然更有利于机箱整洁。

01

全球首张GTX970短卡GIGABYTE GV-N970IXOC-4GD

02

GV-N970采用了散热性良好的铝质鳍片和技嘉独特的的三角立体散热技术

蓝宝石R9 285 2G

天猫价:1699元

去年9月2日AMD发布了新一代高端游戏显卡产品Radeon?R9-285,这款基于Tonga架构的产品,不仅为广大玩家带来了新一代GCN架构的设计特色,同时也在2000元以下级AMD显卡市场中提供了比过去更为出色的性能功耗比表现。随后国内外的各大显卡厂商个,纷纷祭出了自己的非公版方案,而就小钢炮小机箱用户而言,蓝宝石 R9 285 2GD5 Dual-X OC绝对是其中最应关注的的一款。

R9 285 2GD5 Dual-X OC长度仅为标准卡的2/3,即使放在小机箱、ITX平台中也绝对不会显得笨拙。采用了四热管双风扇方式,纯铜底座覆盖在GPU之上,每个显存芯片都有单独的散热垫与散热模组相连,可为显卡提供全面均匀的散热,配合双风扇可将生成的热量及时送出,确保了设备的冷静、低噪。

03

R9 285家族中目前最应关注的ITX王者——蓝宝石R9 285

04

接口丰富,可满足不同显示器和接口的要求

微星N760 GAMING 2G

京东价:1599元

微星N760 GAMING 整体PCB布局类似于公版GTX 670/660TI,只不过在某些方面做了调整罢了,比如供电从双6PIN改变为单8PIN,采用了SFC电感等。核心频率和加速频率分别为1085MHz、1150MHz,显存频率为6008MHz,显存位宽为256bit,而其长度方面则仅有17cm,与ITX主板相符。

N760 GAMING使用了被称为RADAX的辐射涡轮风扇,我们不妨将这种风扇理解为是轴流扇和涡轮扇的合体,其中内部扇叶为轴流部分,负责将风往下吹。而扇叶边缘则添加了一圈涡轮扇叶,负责将风往外吹。因此辐射涡轮风有两个风向:向下和向外,且互不干扰,这一散热方式,充分保证了N760 GAMING即使是在紧凑的ITX机箱环境下,也能将GPU的温度压制到最低。

05

PCB布局类似于公版GTX 670/660TI的微星N760 GAMING 2G

06

被称为RADAX的辐射涡轮风扇拥有不同的风向

影驰GTX 760mini

京东价:1299

相对于上面几款显卡而言影驰GTX 760mini的体型要稍微大一些,PCB长度为17.8cm,略大于ITX主板,不过考虑到机箱的空间实际上要远远大于该数值,所以用在ITX机箱也绝不会出现放不下的情况。

散热影驰GTX 760mini采用体型较小的小马座散热方案,三管散热设计,大散热片覆盖整个PCB,同时配以双风扇,能够快速降低显卡供电以及核心的温度,完美的解决了高性能显卡发热量较大的问题。供电采用了双6pin外接供电设计,此外该产品卡支持NVIDIA多屏输出技术,采用全数字接口,提供两个DVI接口,一个HDMI以及一个DP接口,可轻松组建4屏并联平台,给玩家更宽广的视野。

07

体形稍大的影驰GTX 760mini

08

三管散热设计配上其他措施,可很好解决高性能显卡发热量较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