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两分钟快速创建表情图片

万立夫2015-01-20 08:52应用 标签:表情 图片

网上经常看到有朋友分享一些四格漫画,或是由一些电影、电视剧中截取出来的画面等,然后再加上自己的内容,改编成搞笑的表情。其实只需要利用一些现成的工具,我们也可以制作出这样的效果。

快速创建三格漫画

最近有一组漫画在网上非常火,叫做“妈妈再打我一次”。如果你也想制作,这里告诉你一个最简单的方法。

首先打开网页http://game.fastlight.cn/munv,根据提示输入三行文字内容,比如“干嘛呢”、“看新闻吗”和“为什么不看电脑爱好者”,最后点击“生成图片”按钮,网页右侧即会显示具有你自己独特对白的三格漫画了(图1)。直接将图片拖到桌面,或者右击选择“图片另存为”,即可将漫画保存到本地了。

1402kjbq1

这个网站除了“妈妈再打我一次”生成器外,还包括“王宝强泰囧”、“臣妾做不到啊”等其他的生成器,使用方法都一样,非常好玩。

截取视频做表情

现成的生成器很方便,但是它只能生成固定风格的图片,个性化不强。如果想要更加独创的表情,可以试试QGifer。QGifer是国外软件,不过可以下载它的中文语言包,将语言包复制到它安装目录中的locale子文件夹中。启动QGifer后,点击“View”菜单中的“Language”命令,选中“Simplified Chinese(简体中文)”,即可将它变成中文版。

接下来,点击工具栏中的“打开视频”,打开需要截取图像的视频文件,然后就可以在软件界面中预览该视频的内容了。通过拖动进度条上的滑块,将其放到动画开始的地方,接着单击工具栏中的“从当期帧开始”。再拖动滑块到动画结束的地方,并单击工具栏中的“在当期帧停止”按钮(图2)。最后单击工具栏中的“提取”,截取完成后会弹出提示窗口,点击“保存GIF”,就可以将这个片段的GIF动画,作为QQ等表情来使用啦(图3)。

1402kjbq2

1402kjbq3

添加文字和优化

除了像上面那样截取现有视频中的片段作为表情,我们还可以在生成的GIF动画中添加自己的文件。继续在QGifer中,单击工具栏中的“插入文本”按钮,在弹出对话框的“文本”中输入相应的文字,设置字体、颜色、大小等属性,并在“帧”选项中,设置该文字显示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图4)。设置完毕点击“插入”,即可将文字添加进动画中。

1402kjbq4

1402kjbq5

刚刚创建的GIF动画文件往往比较大,为了不影响网络聊天时候的发送,可适当优化压缩一下。点击“文件”菜单中的“GIF优化”命令,在弹出对话框的“源文件”中选中刚创建GIF文件,再在“目标文件”中选择优化后的保存目录,另外在“发兹因子”中设置优化的数值(图5)。最后点击“优化”按钮,完成后,就会发现GIF文件的体积比之前大大缩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