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纤薄体验 昂达V919 3G Air平板电脑评测

健圣2015-01-20 09:09产品 标签:平板电脑 昂达 评测

如果你的预算有限,但却异常执着于iPad Air的细腻视野与纤薄体验,那么来自昂达的V919 3G Air无疑会成为iPad Air的最佳替代者。

 

02wj pc anda 00

iPad Air的出现,开创了9.7英寸大屏平板的轻薄时代,而昂达V919 3G Air,则是一款有着浓郁苹果风的国产平板。它的设计风格与iPad Air极为接近,同样采用了一体成型的金属机身,底部USB接口两侧的扬声器孔也能让我们找到一丝熟悉的味道。此外,V919 3G Air还采用了和iPad Air一般规格的视网膜屏幕,显示效果极为细腻。可惜,该产品没有配备光线传感器,只能手动调节屏幕亮度。

捕获

02wj pc anda 01

平板底部的扬声器孔

当然,作为一款售价比iPad Air一代还便宜近2000元的平板,昂达V919 3G Air的身材自然不如iPad Air家族那般极致(见表),但7.9mm厚度与不足500g的重量,在国产9.7英寸平板电脑领域也算是佼佼者了。值得一提的是,V919 3G Air顶部塑料材质的部分可以拆开,以便用户安装SIM卡和存储卡,不仅可以进行3G联网还能获得通话功能。

02wj pc anda 02

SIM卡和存储卡插槽

02wj pc anda 03

呼吸灯式的快捷键

而让V919 3G Air获得通话功能的秘密就源于其搭载的联发科MT8392处理器,我们可以将这颗芯片视为MT6592的“平板版芯片”,其性能与售价近1500元的酷派大神1S和华为荣耀3X Pro持平。换句话说,那些中高端八核手机能玩的大型游戏,V919 3G Air也能流畅驾驭。换句话说,当你购买V919 3G Air之后得到的不仅仅是一款平板电脑,还是一款集GPS、蓝牙、FM、3G、通话功能于一身的“备用手机”,899元的投资可谓超值。

Screenshot_2014-12-16-10-18-29

编辑点评:

昂达V919 3G Air是一款以iPad Air为目标的国产平板新秀,它能帮你节省2/3以上的预算,就可体验到类似iPad Air一般的纤薄设计,同时还能享受到随时随地的3G联网以及通话功能,扮演一部超大号的“平板手机”。

优点:机身轻薄,做工优良,支持3G上网

缺点:没有提供HDMI接口

899元

网络:WCDMA/GSM

屏幕:9.7英寸IPS(2048×1536像素)

处理器:联发科MT8392(八核2.0GHz)

内存/存储:2GB/16GB(支持128GB存储卡)

摄像头:200万/500万像素

体积:240mm×170mm×7.9mm

电池:6000mAh

重量:496g

3DMark:7336(Unlimited)

安兔兔V5.3:28777

鲁大师V5.0:33498

NenaMark1:51.9fps

NenaMark2:52.1f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