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64位手机的对决 联想乐檬K3 PK酷派大神F1 Plus

曹操2015-01-23 09:34产品 标签:大神 低价 手机 乐檬

虽然在Android5.x系统普及之前64位处理器会处在“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尴尬境地,但这并不妨碍它们普及的步伐。这不,599元的64位手机就已经遍地开花了。在该价位产品中,联想乐檬 K3和酷派大神F1 Plus无疑是最受用户关注的两款产品,它们谁更适合你?

 

00

 

联想乐檬 K3

 

00-1(可选)

 

酷派大神F1 Plus

64位处理器也廉价

虽然现阶段64位技术的噱头成分更浓一些,但它们的普及进程比我们预料地要快上许多。在低于千元的低价手机领域,常见的64位处理器就已包括高通旗下的骁龙610/615(八核)和骁龙410(四核)、联发科旗下的MT6732(四核)和 MT6752(八核)以及华为海思麒麟620(八核)等等,它们的综合性能排序为MT6752>麒麟620≈骁龙610/615≈MT6732>骁龙410。

很遗憾,本文的两款主角:联想乐檬 K3和酷派大神F1 Plus都采用了性能最低的骁龙410,在安兔兔V5.x软件跑分中只有20000左右(图1),并不适合尝鲜Android平台的最新3D游戏大作。请放心,骁龙410性能不强只是相对来说,它们足以轻松驾驭微信平台的各种休闲游戏,提供足够的娱乐动力与流畅的系统操作体验。K3和F1 Plus的处理器与运行内存容量相同,所以我们可以将它们视为同一个档次的“姊妹”。

01

其它硬件实力的较量

乐檬 K3和大神F1 Plus的配置可以说是“五五开”。K3的优势在于标配16GB的存储空间,128g的轻盈身材,以及低端机中少见的三磁钢双扬声器,结合Waves MaxxAudio音效插件看营造出更给力的声音体验(图2)。而F1 Plus的优势则在于像素更高的前置摄像头,在美颜自拍时可以提供更扎实的基础,而多出的200mAh电池,也能在续航时间上贡献一份力量。如果综合所有配置来看,大神F1 Plus要比乐檬 K3略占优势。

02

上演色彩诱惑的乐檬

虽然身为低端机,但联想乐檬 K3在外观设计上要比大神F1 Plus更用心。这款产品采用了醒目的橙黄色后盖,材质为Sabic的高强度复合材料,并经过了3次PU漆喷涂,色彩鲜艳却还不易沾染油脂,在视觉效果和触觉体验上要优于大神F1 Plus。而大神F1 Plus在设计上的亮点就是那颗鹅卵石风格的呼吸灯(图3),以及经典的黑白配色风格。

03

“软实力”上的碰撞

在硬件规格相近的情况下,用户体验的差异就完全体现在了系统UI的设计与优化上。其中,联想乐檬 K3采用了基于Android 4.4.4深度优化的VIBE UI,默认主题色彩绚丽,没有二级菜单的单级目录结构在体验上更为简易(图4)。K3的VIBE UI将WavesMaxxAudio音效插件融入到了下拉菜单中,方便用户随时切换不同风格的音效模式。

04

值得一提的是,乐檬 K3所预装的乐安全具备底层权限,无需Root就可以通过联网防火墙关闭APP在4G/3G下的联网权限并支持各种隐私权限的管理,避免各种偷流量和隐私泄露的隐患。

大神F1 Plus采用了基于Android 4.4.2深度优化的CoolUI5.7版系统,它同样采用了单级目录结构,与VIBEUI的绚丽主题相比,F1 Plus默认的主题更为简约清新(图5)。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在线主题去下载不同风格的UI。CoolUI也提供了与乐安全相似的“酷管家”,同样支持系统加速、流量监控、权限管理等Root级别的高级设置功能,可以为用户的流量和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05

而CoolUI最大的亮点,则是提供了“大字体关爱模式”,切换到该模式下手机的UI会变成以超大图标和字体显示的“老年桌面”(图6),屏蔽了不常用的软件和功能,避免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时常遇到的各种误操作。

06

小提示

考虑到很多用户都会选购599元的超低价手机供家里的老人使用,像乐檬 K3这类没有提供类似“大字体关爱模式”功能的手机,可以通过安装“极简桌面”(下载地址:http://t.cn/Rz1J0ZS)获得老年桌面功能(图7)。

07

小结

作为超低价位的64位4G手机,联想乐檬 K3和酷派大神F1 Plus并没有传统低端手机的那股廉价感,无论是做工还是配置都可圈可点,唯一可惜的就是它们的运行内存只有1GB。在价格足够低廉时,我们无需考虑64位技术是否有用,将其实为免费的增值功能就可以了。总的来说,价格相同的乐檬 K3和大神F1 Plus很难拼出高下,大家完全可以按照自己对手机外观的喜好加以筛选。此外,两款产品现在也都采用不定期发货的形式销售,到时候哪款有货就买谁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