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64位新秀 华硕“飞马”智能手机评测

健圣2015-01-27 09:12产品 标签:华硕 手机评测

在64位普及风暴的影响下,华硕也顺势推出了旗下首款64位4G手机:“飞马”。别看这款产品的价格不贵,但它在软硬件上都表现出了很多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呢。

 

00

在“飞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华硕旗下ZenFone系列手机的影子,虽然没有引入金属元素但却不存在塑料的那股廉价感,双卡双待和可换电池的设计也更容易讨好国内用户。作为一款64位4G手机,“飞马”选用了联发科MT6732处理器,其性能可以秒杀同价位64位手机最常选用的高通骁龙410处理器,再结合2GB运行内存,足以应对Android平台下最新3D游戏的挑战,也为流畅的系统操作体验奠定了基础。

01

支持大小双SIM卡的设计

“飞马”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提供了“省事儿”智能桌面。简单来说,该桌面最大限度地挖掘了“云端”潜力,汇合了各种常用的WEB APP。除了微博、微信、QQ等必须借由APP客户端才可使用完整功能的超级应用以外,其他APP在智能桌面下实现了搜索、应用/服务、下载、安装、打开五步合一。比如我们搜索“情人节”,智能桌面会自动列出所有与情人节有关的新闻,以及京东淘宝等购物网站里与情人节相关的商品。此时我们无需下载新闻客户端,也无需下载京东淘宝APP,直接在搜索结果里就可进行阅读和购物。既省事儿,还能直接避免APP偷流量、吸费、窃取用户数据等安全问题。

02

“省事儿”智能桌面主界面

03

只要有网络,一搜知天下

虽然“飞马”的后置摄像头只有800万像素,但它却可以通过软件算法讲画质提升至3000万像素显微画质,拍摄出分辨率达7552×4224的照片。因此,如果你对微距拍摄情有独钟,“飞马”的3000万像素超清拍照模式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Screenshot_2010-01-01-09-05-51

编辑点评:

华硕飞马是一款非常实惠的64位4G手机,就799元的价格来说,我们很难在它的硬件方面挑出毛病,而颇具特色的智能桌面也让其表现出了更贴心和易用的“软实力”。总之,如果你的预算有限,担心因安装第三方APP而遭遇各种病毒和隐私泄露,价格实惠量又足,安全又贴心的“飞马”无疑是近期的最佳之选。

优点:价格便宜,配置均衡,智能桌面颇具特色

缺点:无明显缺点

799元

网络:移动4G(双卡双待)

屏幕:5英寸IPS(1280×720像素)

处理器:联发科MT6732(四核1.5GHz)

内存/存储:2GB/16GB(支持32GB存储卡)

摄像头:500万/800万像素

体积:146mm×73mm×9.0mm

电池:2500mAh

重量:140g

3DMark:7872(Unlimited)

安兔兔V5.5:31180

鲁大师V5.0:32528

NenaMark1:49.1fps

NenaMark2:49.2f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