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QQ PC与WP8手机无线传文件

镜花水月2015-02-03 08:58应用 标签:无线 文件 手机

有时我们需要将PC中的某些文件传输到Windows Phone 8(下文简称WP8)手机中,但却苦于找不到数据线。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简单高效地进行无线方式的文件传输呢?

WP8的软件资源虽然不如Android和iOS那般丰富,但就无线文件传输来说还是难不倒它的,只需一款QQ即可。在PC和WP8手机端同时登陆你的QQ账号,在PC端界面会出现“我的设备”选项(图1),点击进入即可实现文件从PC到手机端的传输了,也就是“QQ数据线”功能(图2)。

05wj ydccs wp 01

05wj ydccs wp 02

绝大多数的文件都可以直接通过拖拽的形式,无线发送到登陆相同QQ号码的WP8手机上,默认的保存路径时在手机“消息”界面下的“数据线”里(图3)。在手机端打开接收到的文件,再通过另存的功能即可保存到指定的目录中了。

05wj ydccs wp 03

小提示

如果你有两个QQ号,可以在PC和WP8手机端分别登陆也能无线发送文件。但相对来说,还是使用本文“QQ数据线”功能更具通用性,而且其它系统的智能手机理论上也支持该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