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反正都能插 宏碁Switch 12变形本评测

健圣2015-02-13 09:50产品 标签:评测 键盘 ACER 笔记本‘

想让一款设备同时具备笔记本、平板电脑、立式以及帐篷四种使用模式就必须采用可360度翻转的屏幕吗?宏碁Switch12就通过拆分式键盘设计,给我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

 

00

Switch 12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厚实的平板电脑!”翻开屏幕后的感觉则是“键盘是不是装反了?”实际上,这种非常规的键盘位置设计,就是Switch 12的点睛之处。简单来说,这款产品采用了磁吸式无卡扣键盘设计,平时键盘基座被收纳在屏幕的背部,在帐篷模式下起到支架的作用。当你需要输入文字时可以轻松将键盘基座拔出来,再重新插入屏幕正面对应的磁吸式卡槽内即可变身标准的笔记本。正是由于这种可插拔键盘的存在,让Switch 12获得了笔记本、平板、帐篷、观赏和台式机五种使用模式。

01

打开屏幕时,额,键盘怎么在背面?

02

原来键盘采用了可以拆卸的设计形式并内置电池

Switch 12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酷睿M处理器平台,无需风扇辅助散热,因此在提供12.5英寸大视野的同时,其机身重量仅有1.4kg左右。如果拆下键盘,屏幕自身的重量更是轻至1.1kg,便携性十足。此外,Switch 12的键盘基座里自带电池,可以远程无线控制,通过键盘中间的指点杆可代替外置鼠标或触控面板,让操作更紧凑方便。

03

键盘与屏幕下方的吸附卡槽连接就是标准笔记本

04

与屏幕相连的底座部分里容纳了硕大的锂电池

别看Switch 12身材苗条且没有风扇辅助散热,但它在全速运行时CPU核心温度最高值也只有68摄氏度,只有屏幕左上角的位置会略有温热感(机身表面约45摄氏度),基本不会影响到我们的使用体验。至于酷睿M处理器的性能我们也无需担心,它可确保我们在中等画质流畅运行LOL级别游戏的实力,这对以轻薄便携为主要卖点的Switch 12来说已然足够。

2000574198

编辑点评:

宏碁Switch 12通过独特的磁吸式无卡扣键盘设计,让键盘除了用于输入之外,还可扮演支撑Switch 12进入帐篷等使用模式的功能。这种结构不仅可以实现翻转屏幕类变形本的各种形态,无论是成本还是耐用性也更具优势,绝对属于“四两拨千斤”式的取巧设计。

优点:独特的磁吸式无卡扣键盘设计赋予了产品多种使用模式

缺点:扩展能力一般

5299元

屏幕:12.5英寸IPS触控屏(1920×1080像素)

处理器:酷睿M -5Y10a(0.8~2.0GHz)

内存/硬盘:4GB/128GB SSD

显卡:HD5300核芯显卡

体积:317.5mm×220.98mm×16.5mm

电池/重量:3220mAh/1.46kg

CINEBENCH R11.5:0.64pts/1.32pts(单核/多核)

CINEBENCH R15:50cb/116cb(单核/多核)

3DMark11:P424

3DMark:1967(CLOUD GATE)

PCMark7:3503

鲁大师:73332

ASS SSD:502.59MB/s,133.64MB/s(读,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