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翻页电子书DIY

马震安2015-03-05 09:39应用 标签:电子书

不用编程、不用脚本,就能轻松制作出效果出众的3D翻页效果电子书。没有编程基础的你也可以亲自试一把了!

制作3D电子书的方法很多,最常用的莫过于利用Flash和PPT制作。但是,用Flash制作3D电子书需要了解时间轴、关键帧、脚本语言甚至要了解Action Script编程技术;而用PPT制作3D电子书,需要对幻灯片中每个元素进行自定义动画设置甚至还要利用触发器等,也很麻烦。现在,如果利用iSpring Kinetics制作3D电子书,就可以从这些烦恼中解脱出来。

安装iSpring Suite 6,运行其中的iSpring Kinetics组件,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3D Book(图1)。

1410ASW-3DDZSQSZ-1

首先设置电子书封面、封底。在Book Pages窗口选择Face Cover页面,利用Design选项卡中的Page Size设置页面大小,在Page Design处设置页面背景,勾选Use Color Fill可进行填充色的设置(图2)。

1410ASW-3DDZSQSZ-2

回到Book选项卡,利用Picture、Text Box按钮在页面中插入图片和文字,Arrange按钮调整图片和文字之间的前后排列顺序。

同理,封底Back Cover也可以这样设置。

利用New Broadside按钮来增加电子书的内页。用Duplicate按钮复制选中的页面,Delete按钮删除页面。电子书内页可分别选定左或右页进行编辑,设置方法和封面、封底的编辑是一样的。

利用Properties按钮设置电子书的标题及显示界面(图3)。这个过程也可在电子书发布时进行设置。

1410ASW-3DDZSQSZ-3

设置完成之后,点击工具栏上的Publish按钮进行发布前的设置(图4)。设置完成后,点击Publish按钮,就可以尽情欣赏自己的作品了。

1410ASW-3DDZSQSZ-4

怎么样,本来复杂的工作变得如此简单,你还在为做不出动感十足的3D电子书而犯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