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圆”视界 果壳智能圆表体验

健圣2015-03-10 09:06产品 标签:果壳 视界 体验 智能

目前真正能还“圆”视界的智能手表只有MOTO 360和果壳智能圆表等寥寥数款。作为本文的主角,果壳智能圆表不仅没有MOTO 360的“黑下巴”,在使用体验上也颇具独到的特色。

 

00

顾名思义,果壳智能圆表的最大特色就是采用了“圆”型屏幕,1.26英寸的视野面积大小适中,被全金属材质的机身包裹其中,给人的第一印象只是一款做工颇为高档的机械腕表。然而,这款手表的内部却集成了包括君正JZ4775处理器、384MB内存、陀螺仪和重力传感器等电子部件,是一套标准的Android智能设备。在与手机客户端APP配对(使用蓝牙连接)后,可以即时同步短信、来电和各种IM消息,当你收到邮件或微信消息时再也无需掏出手机,在圆表的屏幕上就可直接预览。

02

手表一侧的三枚快捷功能键

为了完美适配圆形屏幕,果壳在Android 4.3的基础上定制了独特的GEAK Watch OS系统,卡片式的交互方式简单易用还颇具动感。比如,在待机状态是上下滑动屏幕就能在时间、天气和消息等界面间切换,左右滑动则可在应用程序和快捷设置间切换,操作流畅上手容易。为了在又小又圆的屏幕上解决输入问题,Watch OS提供了“十字输入法”和“远程输入法”两种解决方案,前者是为小屏幕定制的单指输入法,后者则可通过蓝牙配对,在手机端输入文字后再传输至手表的输入界面。

01

针对圆形屏幕定制的UI系统

电池技术一直在制约着智能手表的发展,果壳圆表虽然在电池技术上没有突破,但却选择了创新的TF屏幕,在唤醒屏幕时它就是一面彩色屏幕,但熄屏待机后则会切换至e-ink(电子墨水)屏幕,前者确保显示效果,后者则带来了超长的待机能力。如果你平时只是用圆表看时间,偶尔会查看一下配对手机的推送消息,坚持3~4天才充电一次还是没有问题的。

03

吸附式的充电线设计

编辑点评:

果壳智能圆表的最大特色就是能在电子墨水和真彩间随意切换的屏幕,以及独特的Watch OS系统,真正让智能手表获得了传统机械手表的佩戴体验以及相对持久的续航能力。可惜,目前针对Watch OS定制的第三方APP还不够丰富,手表与手机客户端的结合度也不够密切,比如无法在手机上查看或统计手表计步器功能的信息。

优点:圆形表盘设计更符合手表的韵味,独特的屏幕与OS让人印象深刻

缺点:生态系统有待完善

1999元起

屏幕:1.26英寸(320×320像素)

内存/存储:384MB/4GB

无线:蓝牙2.3/4.0+WLAN 2.4GHz

待机:正常使用约6天

传感器:陀螺仪、重力传感器

充电:磁吸线充电方式

IMG_0143

IMG_0143

IMG_0147

IMG_0147

IMG_0135

IMG_0135

IMG_0134

IMG_0134

IMG_0145

IMG_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