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WP8的IE添加一键翻译功能

镜花水月2015-03-12 09:00应用 标签:功能 WP8

微软WP8系统默认的IE浏览器可借助收藏夹代码实现丰富的功能,比如本刊2014年01期《为WP8的IE10增加前进功能》这篇文章就介绍了前进代码的添加和应用。实际上,照此思路,我们还可实现更高级的“一键翻译”功能。

打开WP8系统的自带的IE浏览器,点击“更多→添加到收藏夹”(图1)。标签名称可以随意起,比如“中文翻译”(图2),网址则需要输入如下代码:

01

01

02

02

javascript:(function(){var s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s.type = 'text/javascript'; s.src ='http://labs.microsofttranslator.com/bookmarklet/default.aspx?f=js&to=zh-cn';document.body.insertBefore(s, document.body.firstChild);})()

输入完成后点击完成按钮,今后在浏览英文网页时,只需点击“更多→收藏夹→中文翻译”即可一键完成翻译(图3)。

03

小提示

考虑到代码较长,大家可以在网盘下载存有该代码的文档(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dDjAbuh),在手机端打开后直接选择复制粘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