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特殊视频格式说不

王一2015-03-16 09:01应用 标签:格式 视频

虽然主流视频网站的桌面客户端均支持视频下载功能,但暴风影音、乐视、搜狐及爱奇艺的特殊文件格式,如不经处理便无法应用在移动智能终端或其他桌面播放器中,着实令人头疼。对于已经花时间下载的“特殊”视频,该如何用最简单便捷的方式让其成为兼容各类平台的“万金油”呢?

1、自下自转莫须忙

出于对版权的保护意识,暴风影音不仅使用其专有的BHD视频格式,就连桌面客户端上也未像其他产品那样在明显位置上提供视频下载的按键,设置窗口中提供“缓存设置”也无法像网页文件那样直接提取利用。视频下载该如何开启呢?

1413ASW-TSSPGSBFMM-1

其实,当我们通过暴风桌面客户端搜索视频时,只要在播放列表点击鼠标右键,便能看到“下载到本地→立即下载PC格式”的选项,解决视频下载问题。剩下的就是该如何对付BHD的视频格式了。本着“管杀也管埋”的做事心态,暴风影音其实已经在客户端集成了转码工具,但复杂的运营心态使其不得不将其隐藏在暴风影音桌面客户端的工具集中。

点击暴风影音播放器窗口左下角的提箱按钮并点选“转码”按钮,启动暴风转码工具,添加下载好的BHD文件,设置转码后文件的输出目录和所用的播放设备种类型号,才可进行转码,过多的人工干预使它显得不够人性化。

2、简易更改扩展名

还有一些比较神秘的视频格式,比如乐视视频客户端或搜狐影音客户端下载的视频。其中乐视视频客户端下载的视频格式为LETV扩展名,而搜狐影音客户端下载的视频为IFOX扩展名。这些格式的文件拷贝到手机或换台PC用通用播放器播放均不能被打开,不少网友试过许多转码工具都无效。

其实解决起来非常简单,只需将乐视视频的扩展名LETV改为MP4或FLV,将搜狐视频的扩展名IFOX改为MP4,即可实现在任何手机、平板或PC上播放了。MP4格式的文件对PSP游戏机和苹果设备的播放也能很好地支持。

小提示:

对于成批视频文件扩展名的更名,可用拖把更名器等专用文件更名工具来一次实现(图2)。

1413ASW-TSSPGSBFMM-2

3、专用转换器来帮忙

对于爱奇艺视频客户端下载的QSV格式来说,则不像上面说的那么简单了。我们会发现,无论是更名还是用市面上流行的格式工厂等万能转码器,均不能实现格式转换。这时可从搜索下载一款专门的QSV转码工具,便可将QSV转换为FLV,实现在通用视频播放器上的任意播放(图3)。

1413ASW-TSSPGSBFM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