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宝快速整理短信数据

王志军2015-03-17 09:01应用 标签:短信 应用 数据

有时由于对方手机出现问题,或者自己用备份软件在刷机后(或换手机)恢复短信,出现同一条信息多次出现的问题,如果一条一条删除非常麻烦,有没有更便捷的解决方案呢。

【解题思路】

《电脑爱好者》第11期上,介绍了使用豌豆荚解决这一问题。其实除了借助豌豆荚之外,我们也可以使用腾讯的应用宝来完成,而且操作更为简单,不需要多次选择格式或更改扩展名。

【解题方法】

备份数据

首先使用数据线将Android智能手机与计算机进行连接,注意要事先启用USB调试服务。接着打开应用宝窗口,在左侧窗格选择“工具箱”,在右侧窗格选择“资料备份”,再选择需要备份的资料,比如可以只勾选“短信”或“联系人”(图1)。点击“浏览”按钮可以修改备份路径,最后点击“立即备份”按钮即可生成相应的备份文件夹。

1413yyb1

修改数据

接下来启动WinRAR,在其中依次进入应用宝导出的备份包文件。与豌豆荚不同,应用宝生成的备份文件是.xml格式的文件,ContectTable.xml是联系人数据,SmsTable.xml是短信数据(图2),将需要修改的数据文件解压出来。可以直接用记事本打开.xml文件进行修改,如删除重复短信等,修改完毕保存操作,最后将完成修改的.xml文件重新添加到RAR压缩包中。注意,为防万一,最好将未修改的文件包预先备份一份。

1413yyb2

恢复数据

现在,你可以删除Android智能手机上的所有短信,仍然进入应用宝窗口的“工具箱”界面,选择“资料还原”,选择备份包,点击“下一步”按钮(图3)。勾选需要还原的数据,例如“短信”,再点击“立即还原”按钮,很快就可以导入刚才已经过编辑的短信数据了,是不是更简单。

1413yyb3

小提示:

按照同样的步骤,导出ContectTable.xml可以对联系人数据进行手工处理并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