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成双 Moto G LTE手机上手体验(3)

2015-03-19 14:16产品 标签:体验 手机 Moto G LTE


双卡双待尚需努力

由于Android 5.0(包括之前的版本)原生没有提供双卡双待的技术支持,所以一切采用双卡双待的Android产品都是通过手机厂商二次开发得来。但是Moto G LTE明显过于简单了,拨号界面、短信界面根本没有SIM卡切换或是任何提示,比如拨号时只能在拨号后才有一个更换SIM卡的提示,这时候你必须快速点击更换SIM卡才能选择拨出的手机号。固然,默认拨号SIM卡可以在设置界面中选择,但对比其他双卡双待手机,这实在太不方便了。还有就是短信也是如此,按下发送键才能看到SIM卡选择,而且一旦选择了“记住SIM卡的号码”后,再要更改,还得回到设置界面重新设置,非常不便。

截图0020

界面中没有像很多双卡双待手机那样去设置两个拨号键,以对应不同的SIM卡,这就让拨号切换非常繁琐,但却标示了来电/去电的号码标示——显然,摩托罗拉没有为双卡双待做过多的设计,联想接手后亦是如此

截图0021

截图0022

那想切换不同的SIM卡拨打电话怎么办呢?目前最快捷的方法是输入号码后按下拨号键再从正在拨号的界面中快速点选“更换SIM卡”,拨号会自动挂断拨号进程并提供切换SIM卡的选项……

截图0023

短信界面亦是如此,一方面Android在5.02版本后才正式原生提供双卡双待,在此之前,只能依靠手机企业二次开发——摩托罗拉,以及它的新东家联想,显然没有更多考虑,这给用户留下了不小的麻烦

手机也清凉

不可否认,现在国产大部分手机都是微波炉级别的,用一会儿3G数据、玩一会儿游戏,手机都能变成暖宝,冬天还好,夏天实在是糟糕透顶。而Moto G LTE在这方面表现十分优异,我们使用联通3G数据连续下载将近500MB内容,手机也仅仅是有一点温温的感受,完全没有暖宝的感觉。玩游戏亦是如此,半个小时的极品飞车过后,Moto G LTE也是“不温不火”,这样的散热设计水准显然是国内很多手机厂商需要学习的。

待机&性能 中规中矩

Moto G LTE的待机时间可谓中规中矩,在较高频度使用情况下(注:WIFI/3G数据连接约600MB、电话5通、微信正常通信,手机正常安装日常应用,保持自动后台推送),早8:00断电100%电量一直工作到下午18:30,还剩余34%,基本应对一天的使用没有问题,2390mA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显然为我们提供了可靠的能源保障。

当然,这款入门级双卡双待手机的性能也是值得关注的一点,相信不少人都看到过关于这款手机的跑分,这里就不在重复。主要我们还是谈谈主观感受来得更好。在应用开启运行时,总要等个2、3秒时间,运行大型游戏略感吃力,任务开启过多时能感觉到力不从心。显然,受制于高通Snapdragon 400处理器+1GB内存的机能,做到这些也就是极限了。

结论

总体看,Moto G LTE具备可靠的使用稳定性,做工、手感一流,性能中规中矩,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入门级机型。如果你是游戏狂人、社交疯子,这款手机并不是理想的选择。另外,对于它的版本区别,我觉得更容易被大家接受的还是1299元的8GB版本,通过TF卡能够进一步扩展容量,8GB的空间预装应用足够了,TF卡可以存储音乐、影视资料等等。总而言之,Moto G LTE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手机,无论是价格、功能,还是性能表现,尤其当做入门机/备机使用,更是具备无可比拟的优势。

 
1 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