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即完美 金立ELIFE S7超薄智能手机评测

健圣2015-03-23 09:01产品 标签:手机评测 超薄 智能 金立

继S5.5和S5.1之后,金立在2015年推出了ELIFE S家族的全新成员:ELIFES7。作为新品, S7没有追求S5.1那般极致的纤薄,而是在5.5mm厚度的机身里实现了设计、体验和续航的完美平衡。

 

00 (1)

ELIFE S5.1厚5.1mm,作为新品的S7机身却“涨”到了5.5mm,难道这是历史的倒退?就笔者来看,这才是超薄手机的未来发展之道:5.5mm和5.1mm在视觉和触觉上几乎没有差异,但ELIFE S7却在此基础上大幅改进了工艺,在金属边框的同一平面内打磨出两条平行轨迹线,实现了“驼峰微槽中框”效果,看起来更为炫酷,摸起来的手感更佳,还起到了防滑效果。

IMG_0460

01

机身虽纤薄但依旧支持双卡双待

IMG_0461

IMG_0465

驼峰微槽中框和标准的3.5mm接口

此外,ELIFE S7延续了经典的前后玻璃工艺,并改用了0.4mm的超薄玻璃面板,为机身内部腾挪了更多空间,从而用3种特殊材料填充加热部件之间的间隙起到增强散热效果,还配备了超薄手机中最大的2750mAh电池。要知道,ELIFE S7的屏幕是以艳丽和省电著称的SUPER AMOLED,最终让“两天一充”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值得一提的是,S7在省点设置中加入了“极致省电模式”,开启后屏幕会自动调成黑白暗色主题,冻结除电话、短信、联系人及时钟外的其他所有应用,10%的电量可维持待机时间达33小时。

Screenshot_2015-03-10-10-37-13

得益于MT6752八核处理器和最新的Amigo3.0(基于Android 5.0深度定制),ELIFE S7在系统流畅度上较S5.1有了大幅提高。与后盖玻璃平行的1300万像素镜头搭载了SONY IMX214传感器,拍照效果非常出色。令人欣喜的是,Amigo3.0系统的拍照APP提供了不断丰富、可任意卸载安装的特效拍照功能插件,比如在“魔术对焦”模式下可以实现先拍照后对焦的效果,可玩性大增。

Screenshot_2015-03-10-11-34-01

编辑点评: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ELIFE S7在设计上并没有钻入超薄手机的“牛角尖”,而是遵循平衡之道,在5.5mm机身厚度的基础上,融入了联发科最新八核处理器、HI-FI级音频系统、极地散热系统、SUPER AMOLED材质屏幕以及更大的2750mAh电池。让这款同样以纤薄见长的新品具备了主流娱乐性能和更为可观的续航能力,在与OPPO R5和VIVO X5 MAX等竞品的较量中占据了更多的优势。

优点:在保持纤薄身材同时容纳了更大的电池

缺点:不支持存储卡扩充

2499元

网络:移动联通双4G(双卡双待)

屏幕:5.2英寸SUPER AMOLED(1920×1080像素)

处理器:联发科MT6752(八核1.7GHz)

内存/存储:2GB/16GB(支持128GB存储卡)

摄像头:800万/1300万像素

体积:148mm×72.4mm×5.5mm

电池:2750mAh(不可拆)

重量:126.5g

3DMark:10769(Unlimited)

安兔兔V5.61:45609

鲁大师V6.0:39652

NenaMark1:58.4fps

NenaMark2:61.7f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