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秘籍 WP8.1禁止APP后台运行

镜花水月2015-03-25 08:43应用 标签:秘籍 后台 运行

对智能手机而言,后台运行的APP永远是“电池杀手”。在Windows Phone 8(下文简称WP8)系统中,我们可以在“设置→应用程序→后台应用”来禁止和允许指定APP的后台运行。但升级WP8.1之后,原先的设置不见了,它跑哪去了?

原来,WP8.1将管理后台程序的功能转移到了节电模式的相关设置中。如果你想尽可能延长电池寿命,需要在应用列表中找到“节电模式”,点击设置并开启全局性的节电模式(图1)。接下来进入使用量列表,点击任意程序即可在手动设定该APP能否在后台运行的权限(图2)。

01

01

02

02

需要注意的是,在开启全局节电模式后,如果你不希望错过微信好友的消息,请记得勾选“即使节电模式已打开,也允许此应用在后台运行”。此外,出于节电的考虑,建议大家仅保留微信、微博、QQ等需要随时保持在线接收推送消息的APP后台运行的权限,禁止其它类型的APP后台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