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平板用硬盘代替U盘

李子萌2015-04-01 09:05应用 标签:平板 硬盘

一款华硕的变形笔记本t100,想再刷一个Android系统,可是在BOIS中却不能设置为U盘启动,不知能否有解决方案?

【解题思路】

很多电脑不支持U盘启动,有些电脑虽然支持U盘启动但是也要在BOIS中设置一番,非常麻烦。其实我们不妨换个思路,曲线解决问题:把要放到U盘中的Android安装文件直接放到硬盘上。

【解题方法】

在硬盘上刷Android系统,硬盘需要多分区支持,所以要为硬盘至少分四个分区(三个也可以,不过不安全)。每个分区的用途:C盘,即你的Windows系统所在的分区;D盘,即以后的Android所在的分区,不必太大,10GB左右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该分区会被格式化,要及时备份数据;E盘,相当于你的U盘,也会被格式化,注意备份;F盘,Android ISO所在的分区,也可以放到C盘里。梳理完各个驱动器的用途,就要准备相应的工具和文件了。首先下载制作工具Uetbootin,另外将Android源文件放到F盘中(或C盘中,切勿放到E盘)。启动Uetbootin,磁盘镜像选择Android源文件所在的地址(图1),在最后勾选“Show All Drives”项,并把类型改为硬盘,在旁边的驱动器一栏里选择E盘(千万不要选择为C盘,因为它会被格式化,破坏原来的Windows系统),最后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1417ypyp01

耐心等待后重启,便会发现启动项里多了一项,选择就可以了。还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Android时选择驱动器为D盘,千万勿选C盘,要仔细核对容量,否则不但Android安装失败,还会导致Windows也无法启动。安装详细方法详见《电脑爱好者》2013年18期58页的介绍!

警告:

本文涉及对系统的重大修改,所以操作前一定要对硬盘上的所有重要数据提前做好备份,以防误操作导致数据损毁后,可以再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