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装软件 云端修图修视频

倚楼2015-04-09 08:56应用 标签:云端 软件 视频

以前无论是编辑图像还是视频,基本上都是在本地系统完成。不过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很多专业的编辑软件使用起来并不顺手。并且对于偶尔需要的人来说,专门装个软件有点得不偿失。而现在,不用装任何软件,对图片或视频的编辑,直接在线云端即可完成。

网络修图就这么简单

Rollip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照片在线处理网站(rollip.com),打开网站后可以看到主页面显示的是繁体中文,为了更好地操作,可以将页面拖动到最下方,在“语言”列表中选择“中文”切换到简体中文界面。

接下来点击页面中的“点击创建”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一个需要使用的相片滤镜效果(图1)。稍后根据提示在“上传您的照片”中点击“选择文件”,按提示选择上传需要处理的图片文件。

1419ydsp1

图片上传完毕即可预览刚刚选择的滤镜效果,如果感觉满意,点击“下载图片”下载保存就可以了(图2)。需要说明的是,下载的图片分辨率会自动进行调整。如果用户上传的是数码照片的话,那么也可以点击“使用原尺寸处理”,处理完成后再点击“下载高质量照片”下载处理后的原图。如果用户对预览效果不满意的话,点选右侧的“选取另一个滤镜”按钮,就可以重新为照片更换其他的滤镜了。

1419ydsp2

小提示:

除了调用滤镜效果以外,通过右侧的按钮还可以为照片添加边框、添加文字甚至添加特效,从而使得照片看上去更加的与众不同。

视频短片的云端编辑

除了拍摄照片外,现在大家还喜欢用移动设置拍摄一些视频短片,不过同样令人头疼的是后期处理。不过利用Magisto这款云端视频编辑服务,繁琐的操作就会降低到只需要点击几下鼠标即可完成。

首先登录Magisto的官方网站(magisto.com),根据提示注册一个账户,当然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谷歌账户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上角的“CREATE MOVIE”按钮,在弹出的网页中就可以进行编辑操作了。

编辑操作是根据向导一步步完成的。首先点击“SELECT FILES”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想要编辑的视频文件(图3)。当然也可以点击“Google Drive”链接,从存放在谷歌云端硬盘存储的视频中选择一个。接下来就是等待视频完整的上传到网站服务器中。当视频成功上传后,点击“CHOOSE EDITING STYLE”按钮,选择视频编辑的处理方案。Magisto网站为用户提供了多个处理方案,用户可以首先对这些方案进行预览,然后点击选择需要的处理方案。

1419ydsp3

接下来就是选择视频的背景音乐,网站不仅提供了很多国外歌手的音乐,也提供了很多国内歌手的音乐(图4)。如果用户对这些音乐都不满意的话,那么还可以点击“Upload your music”按钮,在弹出的窗口选择喜欢的音乐上传即可。最后为自己编辑的视频起一个名称,再点击“CREATE”按钮就可以进行处理了。编辑完成后网站会通过注册的电子邮箱,通知用户进行查看和下载已经处理好的视频。当然用户也可以登录网站,直接查看所有处理完成的视频。

1419yds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