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网络覆盖 Netgear EX6100无线扩展器评测

健圣2015-04-09 09:08产品 标签:评测 无线 网络

对居住别墅、复式,或是拥有较大面积的办公环境而言,一台无线路由器很难“照顾”到所有角落。如果你想让网络实现无死角全面覆盖,来自Netgear的无线扩展器就是不错的选择。

 

00

EX6100的身材要比普通的“电力猫”大一圈,是因为EX6100不仅可以扮演“电力猫”特有的扩展无线信号的功能,其本身也可以作为独立的无线路由器使用。将机身右侧开关拨到“接入点”模式后,在连接网线并进行浏览器端的配置之后,EX6100就可扮演一个AC750的无线热点了,一机两用,可谓加量不加价。

01

EX6100可以工作在任何电源插槽上

EX6100的使用非常简单,我们只需先将它插在放置主路由器的房间内,接通电源并将开关调整到“扩展器”模式后即可通过WPS与主路由器连接。接下来我们就能将EX6100转移到任何被现有无线网络的信号覆盖范围内,轻松实现网络范围的扩展了。而EX6100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2.4GHz和5GHz两个标准。换句话说,任何单频无线路由器都可以被它智能转换成双频工作环境,即便是旧款路由器也能轻松拥有两个频段信号源,让最新支持802.11ac的智能手机和平板也能有用武之地。

03

扩展器/接入点模式的切换按钮

这款无线扩展器还有一项很人性化的功能,就是通过面板上的方向指示灯,智能提醒我们如何寻找EX6100的最佳摆放位置。比如,当向左箭头指示灯闪烁时,就代表当前位置位于无线网络覆盖的临界点,需要我们将EX6100移至更靠近主路由器的区域。就无线信号的扩展范围来看,EX6100的2.4GHz信号的扩展范围要超过5GHz,大约在60米左右(5GHz在50米左右)。当然,这个数据只是没有遮挡的直线距离,如果遇到隔断/墙壁较多或是上下楼层的情况,覆盖范围就要有所折扣了。

02

通过LED灯可以寻找最佳摆放位置

图注:扩展器的待机功耗在3W左右,在连接较多的设备时9天左右会耗费1度电

扩展器的待机功耗在3W左右,在连接较多的设备时9天左右会耗费1度电

编辑点评:

EX6100是一款功能丰富的无线扩展器,它支持一键加密建立安全的无线连接,兼容各种品牌的路由器及无线网卡,具有独立的开关,简单易用节能省电,适用于各种结构房子或者别墅等环境。如果你想让大房子的每个角落都有稳定的无线信号覆盖,那就让EX6100成为主路由器的搭档吧。

优点:功能丰富,支持双频标准

缺点:发热量较高,设置起来相对复杂

369元

Wan口数量:1个

无线传输率:750Mbps

传输频段:2.4GHz和5GHz

安全性:WPA/WPA2-PSK和WEP

体积:112mm×74 mm×45mm

重量:24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