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拿下微软官方分类壁纸

白璐2015-04-29 09:00应用 标签:微软 壁纸 官方 分类

微软官方网站桌面壁纸频道提供摄影、绘画艺术大师和社区网友倾情奉献的精美作品。面对种类繁多的大量精美作品,在网上挑选翻来翻去也比较费时,想不想将其一股脑儿地下载到电脑中使用呢?如何快速分类下载,在电脑中得到一个分类壁纸库?

1. 获取类别 自动创建文件夹

在目标盘(如D盘)的Downloads文件中建立文件夹“Windows壁纸官方下载”,在该文件夹下建文本文件“Windows壁纸类别.TXT”。到微软壁纸官方主页(http://www.dwz.cn/vQNWC)复制壁纸类别名到以上文本文件中,将类别名以半角空格分隔,最后在类别列表的最前端输入MD并加上一个半角空格,然后保存文件(图1)。

1423ASW-KSNXWRBZ-1

将上述TXT文件的扩展名改为BAT,双击执行这个文件,会在“Windows壁纸官方下载”文件夹下生成壁纸分类文件夹。

2. 过滤下载 壁纸按类一锅端

安装IDM下载工具,并设置该工具对当前所用浏览器有效监视。在浏览器中打开微软官方壁纸主页,点击左侧壁纸分类目录,切换到其中一个类别(如“最新壁纸”),在右侧窗格栏中点击鼠标右键,从菜单中选取“使用IDM下载全部链接”(图2)。

1423ASW-KSNXWRBZ-2

在弹出的IDM下载设置对话窗中,选中“隐藏HTML网页”、“隐藏该网页上的图片”、“隐藏重复文件”3个选项,然后点击“全部选择”按钮,这样就在自动排除网页上无关的HTML链接和图片链接的前提下,将网页上所有连接背景图片的文件作为下载对象选中。在左下角通过“浏览”按钮确定所有图片文件的下载位置“最新壁纸”文件夹,点击“确定”按钮(图3)。随后在右下角弹出一个队列确认对话框,选中“开始执行队列”复选框,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开始下载。

1423ASW-KSNXWRBZ-3

用同样的方法,将各个类别的图片添加到相应的下载文件夹中,这些类别的图片就会被自动下载到对应的文件中。这样,就可以获得以分类文件夹存放的微软桌面背景图片。

小技巧:

用网站抓取功能也可以实现同样的任务,不过抓取后的目录图片也需适当整理。IDM软件也具有网站抓取功能,只需建立一个抓取工程,给出主地址,设定方案模版或抓取方法,然后就可进行抓取了(图4)。

1423ASW-KSNXWRBZ-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