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手机的最后一丝剩余电量

镜花水月2015-05-04 08:44应用 标签:电量 手机

当我们外出时,最尴尬的情景就是剩余电量不到10%,而且身边还没有移动电源和任何充电设备。此时,如果拯救剩余电量,并尽可延长手机的待机时间呢?

很多Android手机都提供了特色的省电模式,比如OPPO手机的“省电模式”(图1)、联想手机的“乐省电”或是三星、HTC等手机提供的“极限模式”等等。可惜,这些省电模式大都是以强制关闭震动、Wi-Fi、3G/4G,或是通过降低屏幕亮度得以实现省电的目的。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希望省电,却不想断开网络链接或是改变屏幕亮度。

01

01

02

02

此时,我们可以从Android系统的“多任务”运行机制下手,阻止后台程序“偷偷”地消耗系统资源从而起到省电的们目的。在“开发者选项”中找到“后台进程限制”并将其设定在“不允许后台进程”(图2)。如此一来,你就不必担心会有后台程序的额外耗电问题了,结合系统自带的省电模式,可最大限度延长续航能力。

小提示

合理利用“后台进程限制”,还可以起到防止后台程序偷流量,并有效减少手机的发热量。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手机省电技术,请参考本刊2014年14期《小心闹误会读懂手机的“节能模式”》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