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安装任何软件 iPhone变身水平仪

无可尚人2015-05-07 08:57应用 标签:水平仪 软件

在室内装饰,悬挂相框或测量橱柜等情境下,我们经常会用到水平仪辅助。如果你恰好用着iPhone,那就完全无需单独购买水平仪工具,用手机即可搞定。

在iOS 6的年代,我们可以通过安装第三方软件来实现这一功能。当iOS升级到7之后,iPhone系统就自带了一个简易的“水平仪”功能。但这一功能比较隐蔽,很容易被人忽略。其实iPhone的“水平仪”功能就隐藏在“指南针”应用程序中。

操作方法很简单,打开“指南针”应用程序,可以发现其实“指南针”页面的底部有两个白色小圆点,这说明其实还有一个界面隐藏在“指南针”界面的后面(图1)。用手指拖住向左滑动就可以成功进入这个隐藏的界面,这就是“水平仪”。

水平仪01

水平仪01

水平仪02

水平仪02

水平仪03

水平仪03

使用“水平仪”时,我们只需调整iPhone的角度,待屏幕上显示“0°”后保持平稳、屏幕变为绿色的时候,说明此时悬挂的物件已经保持水平,可以将iPhone放置于你需要调整的物件旁作为参照(图2)。如果将iPhone置于桌面等平面上,它此时作为一个3D水平仪:还可以帮助你确认桌面等平面是否水平。如果该桌面完全水平,iPhone屏幕将会变成全绿色的;如果该桌面不完全水平,iPhone将变回黑色底色,并在中央显示确切的倾斜角度(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