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应用 让程序不再耗费手机存储空间

镜花水月2015-05-07 08:58应用 标签:云端 存储 程序 应用 手机

在PC上,我们可以直接利用“网页应用”直接进行二维码、短网址的生成,简单快捷。与PC相比,存储空间有限的手机其实更适合这种源自云端的网页应用:无需将APP安装在本地,即可实现丰富的功能。

来自云端的应用程序

如今很多浏览器厂商都推出了“云服务”,搜索某功能就可在网页呈现可以直接运行的“网页应用”(图1),极大简化了用户的操作流程。好消息是,如今很多Android系统的浏览器也提供了类似功能,可以直接在浏览器端完成类似独立APP才能胜任的工作。

01

01

随心所欲的“轻应用”

以百度手机浏览器为例),在手机上安装并运行后,点击主页键的“+”选择“添加应用”(图2),就可进入Web应用中心(图3)。

02

02

03

03

在这里,我们可以将经常用的二维码、美团、百度地图、网易新闻等应用全部添加到百度浏览器的首页(图4)。接下来,长按首页的软件图标,选择“添加到桌面”后(图5),该应用的图标就会自动出现在手机的主界面上,点击即可直接运气这款Web应用。

04

04

05

05

不会占用空间的APP

可能有同学会问了,这么麻烦我为什么不直接下载APP?这就是云端应用的奇妙之处了:所有在Web应用中心添加的程序,其界面布局、菜单、功能都针对手机屏幕进行了优化,可以完美适配不同尺寸的移动设备屏幕和分辨率。以优酷的Web版应用程序为例,其界面和独立的APP客户端无限接近,同样有着简洁的界面、简洁的搜素和分类,不必担心浪费多余的流量(图6)。

06

06

换句话说,Web版应用程序就好似来自云端的APP,我们在手机上仅仅是增加了一个软件图标和链接地址,完全无需安装相应的APP,既不会浪费宝贵的存储空间,在网速给力的情况下执行效率也非常高。

总之,如果你所处的环境有稳定快速的网络,而你又不希望APP霸占手机空间,源自云端的应用程序无疑是最佳解决方案。